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别花冤枉钱! 这6款新车将革豪华车的命

一猫汽车网 2015-04-28 07:03:00 图片作者:张崴 何文东

  在本次的上海车展上,各路豪华车品牌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宝“抢占市场。什么新车,新概念,新技术漫天乱飞。但有一些厂商,他们的品牌可能并不是豪华品牌,但他们的车型品质已经完全不逊色传统豪华品牌。没错,它们就是豪华车市场上的——革命者。中国有句老话: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额,话是夸张了点。但接下来想说的这些车型。的确已经有了挑战豪华车的品质。它们完全有能力掀起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大革命”。


吉利博瑞——A4你好,我才是“中国造”


  率先叫阵的”最美国产车“——吉利博瑞。吉利十年磨一剑的翻身之作。这款车自4月9日上市以来。其猛料一直不断:完全丢掉了本土品牌“朴实传统”的车辆设计。用“international”来称呼完全够格。2850mm的轴距,近5米的车长。开创了国产中级车的先河。11.98万的起售价,用“业界良心”形容都觉得不好意思。猫弟在上海车展上看到了实车。一般来说,国产车都有一种:花多少钱就办多少事的感觉。但这一次,博瑞真的很棒!这个国产车不错!


  既然要闹革命,就得有对手,同等级的经典豪华车非奥迪A4L莫属了。资格最老,德国品质,”官车“血统这些都是A4L的卖点。虽然现在”官车“光环不在。各地4S店的优惠幅度也是比较高。其入门起点也降到了20万左右。但随着国内豪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奥迪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了。给了吉利博瑞一个很好的错位竞争的机会。


吉利博瑞和奥迪A4L参数对比
车型吉利博瑞3.5L 旗舰型奥迪A4L 50TFSI 旗舰型
车身尺寸4956/1861/15134761/1826/1439
轴距28502869
定位中型车中型车
发动机3.5L3.0T
最大功率202200
最大扭矩326400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车型价格区间11·98—22·98万元27.28—57.81万元

  

  ”我肯定没你好,但也不比你差很多“这就是吉利博瑞对奥迪A4的优势。入门门槛比奥迪少了快10万。而高配车型又比奥迪的配置丰富得多。如果你见过博瑞实车,那么你会觉得“做工差”这完全成为不了反驳的理由。而博瑞的”国宾用车“身份也说明了政府对该车的信赖。博瑞作为中级车市场上的首位中国面孔。其完全有着“革命者”的实力。



福特锐界:面对Q5 我用数据说话


      在豪华中型SUV领域,奥迪Q5一直以高傲的姿态成为该领域的标杆车型。尽管它最新推出的车型还是保持着5年前的那个老样子,但在2015年的一季度,奥迪Q5仍以2.54万辆的销量统领豪华SUV领域。这个令人眼红的成绩,让众多品牌纷纷推出最新车型以力求将Q5拉下神坛。福特新锐界就是其中一员。在国产化之后,猫哥认为福特新锐界是一款极具革命精神的车,同时也最有资格成为Q5终结者。


   

      比前者做得更好,只能算是革新,彻底的颠覆,才能说是革命。在福特新锐界身上,已经看不到上代车型那紧致圆润的造型,取而代之的是由内到外的彻底硬汉化。彪悍的外观下,有着2850mm的轴距长度,比Q5多出了近50mm,而车身长度更是达到了4878mm。更大的车身尺寸使新锐界能从容地安排下7名乘客。空间及实用性是每个SUV车主最关注的问题,相比Q5那紧凑的5座布局,新锐界在这方面已经拉开不少距离。



      光看空间就给两车下定论是过于片面的。再看看动力配置吧,这才是新锐界闹革命的真正武器!新锐界搭载的2.0T发动机,能输出180kW的最大功率,比Q5同排量的第三代EA88发动机多出15kW,在最大扭矩方面两车均打个平手。如果说这样的动力驱动接近1.7吨的车身看不出优势的话,那新锐界的2.7T V6发动机可谓是杀手锏了。这台机器能输出242kW的最大功率及475Nm的最大扭矩,能在7.5秒内把这台巨兽由0提速到100km/h,而且六缸机器的平顺稳定是Q5那四缸的EA888力所难及的。别忘了,你只需要花Q5入门车型的价格就能买到这款动力更为强劲的新锐界。



      如此看来,奥迪剩下的就只是品牌及口碑优势了,就产品本身来说,新锐界已经有绝对的底气叫板Q5了。尽管福特方面并未将Q5列为新锐界的竞争对手,毕竟新汉兰达才是它最大的敌人,但这种在竞争中不断进步的势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Q5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若奥迪仍然保持一种处变不惊的态度,恐怕迟早神坛不保了。


福特锐界与奥迪Q5参数对比
车型福特锐界 2.7T GTDi 奥迪Q5 40TFSI
车身尺寸4878/1925/1770mm4629/1898/1655mm
轴距2850mm2807mm
定位中型SUV中型SUV
座位个数7个5个
发动机2.7T2.0T
最大功率242kW/5500rpm165kW/4300-6000rpm
最大扭矩475Nm/2500-4500rpm350Nm/1500-4200rpm
驱动形式适时四驱全时四驱
车系价格区间24.98-42.98万35.85-57.17万


克莱斯勒300C:雷克萨斯所不懂的美式豪华


      在中国消费者眼里,克莱斯勒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品牌,最为人所知的是旗下的300C车型。酷似宾利的外观很容易被误认为它是一台“豪华车”,但关于它的实际内涵却令人难以定义。然而在这次上海车展里,克莱斯勒带来了新款300C车型。整车无论从外观、配置、动力都已经符合豪华车的标准,尤其是它那经过重新设计的内饰,让人不禁想起雷克萨斯这位日系豪车标杆。



      何谓豪华?这显然不是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但每个品牌都会对豪华有独特的理解。奥迪将其定义为科技感、宝马定义为驾驶质感。但美国式的豪华,一直以来都难以被定义,难道是无限量的放大?不,现在克莱斯勒300C给出了答案。不同于凯迪拉克的金属风格,300C给人的感觉是精致而充满质感。内饰做工的细致程度能赶上雷克萨斯的车型,大量白色裁缝线的运用在美系车中相当少见。在配置方面,包括8.4寸大屏幕、哈音响曼卡顿、中控石英钟等能彰显豪华的元素一应俱全。



      在动力配置上,新款300C有着传统美系车标志性的强大动力,3.6L及3.0L两款V6发动机分别能提供172kW及210kW的最大功率。与之匹配的是ZF 8速变速器,换挡平顺性有很好的保证。在动力上已经能与同价位的雷克萨斯车型拉开差距。



      在过往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雷克萨斯的日式豪华车形象已经深入民心。但随着汽车文化的日渐成熟,以克莱斯勒300C领衔的新一代美式豪华车会像黑马一般杀入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该车在未来有望由广汽菲亚特进行国产,售价将进一步下探,市场普及率将会大大提升。


克莱斯勒300C与雷克萨斯GS参数对比
车型2015款克莱斯勒300C雷克萨斯GS 250
车身尺寸5066/1902/1488mm4850/1840/1455mm
轴距3052mm2850mm
定位中大型轿车中大型轿车
发动机2.5L自然吸气3.0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172kW/6350rpm154kW/6400rpm
最大扭矩285Nm/4400rpm253Nm/4800rpm
驱动形式前置后驱前置后驱
车系价格区间39.99-49.19万52.70-98.80万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别花冤枉钱! 这6款新车将革豪华车的命

一猫汽车网 2015-04-28 07:0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