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小电池大能量 探秘江森自控启停电池

一猫汽车网 2015-04-26 18:20:12 图片作者:陈泽刚

       十年前,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成功收购德尔福全球电池业务,同时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在全球,他们在汽车蓄电池的市场份额已达到36%,而中国是增速最快发展最快的市场,在配套和售后业务拓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而在售后方面,VARTA瓦尔塔铅蓄电池近年销售增长达50%以上。


       纯电与混合动力技术代表着汽车的未来,虽然它们的前景被业内看好,但市场接受程度却一直未如理想。面临着续航里程短、售价高等诸多问题,在技术和消费者观念未有突破前,搭载启停系统的传统燃油汽车无疑是重要过渡产品,而随着各国政府对新车能耗标准的不断提升,这类节能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也会随之增长。


       近期,江森自控成功地在中国开始进行启停汽车电池的国产化生产,这无疑能进一步降低汽车厂商的制造成本及车主未来的保养成本。本届上海车展期间,一猫汽车采访到蓄电池供应商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先生,与我们谈一下蓄电池里的秘密。


       据杨时丰先生介绍,江森自控目前已开始在位于浙江长兴的工厂生产启停汽车用增强型富液电池(EFB)。同时,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AGM)的国产化进程也在推进中。用于先进启停汽车的全新12伏锂离子电池于本周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在中国首次亮相,这一新型技术能够帮助车辆提升最高8%的燃油效率。


       江森自控已向中国整车客户提供了第一批国产的启停汽车电池,事实上,中国、欧洲、日本和美国的政府相关机构正在制定更严格的2015-2021年燃油效率及碳减排标准。启停汽车技术已成为目前帮助整车厂商符合环保法规要求的最佳技术之一,相较传统内燃机汽车更为节能


       提到微混,目前启停技术已被诸多车企涉及,对于这一系统来说,同样的里程发动机启动次数是之前的几十倍,这对电池提出更高要求,相对之前的传统车用蓄电池,AGM(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可用于启停车型,其技术难度系数的确增加不少,但成本上升不多,相对来说,电池的寿命也延长了,江森自控的AGM电池充放电耐受性是普通电池的3倍,同时可为消费者节省5%-8%的燃油消费,这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


       目前,全球已有3000万辆汽车使用启停动力系统。预计到2020年,全球启停汽车的数量将上升至1.75亿辆,占汽车总量的14%。2007年以来,江森自控在全球已累计生产2000万AGM电池,而今将此技术引入中国,并逐步国产化,而在推广中亦得到诸多车企的认可。目前江森自控已经拿到项目,前不久刚跟上汽签署一份全新长期汽车电池供货协议,将为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的启停车型提供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


       其实除了12V的启停电池系统外,现在不少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提出了48V微混合动力系统的概念,48V是12V启停系统的一个升级,可以将燃油经济性提高到15%-20%,而与高压混合动力技术相比,成本不及其一半。

       江森自控的48V微混电池系统采用双电压结构设计,即在一辆汽车上搭载两个电池,一个是48伏锂离子电池,另一个是12伏传统起动电池。48伏电池可以向更高功率的负荷提供电力,例如汽车空调、底盘主动安全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该电池能够进一步减少燃油发动机的工作量,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效果。12伏电池可为汽车起动、车内外照明和娱乐系统(如收音机和DVD播放器等)持续提供电力。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小电池大能量 探秘江森自控启停电池

一猫汽车网 2015-04-26 18:20: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