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舒适的7座城市SUV 国产福特锐界底盘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04-23 15:38:16

       在国内,广汽丰田汉兰达的销量在7座SUV市场中属于绝对的销量霸主。而此次上海车展上,国产福特锐界的发布,给长期处于霸主地位的汉兰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作为一款SUV车型,底盘是衡量其是否是一辆好SUV的重要标准之一。对于进口福特锐界,很多人可能已经看过很多资料,也有了解。但国产福特锐界的底盘却与进口版有稍许不同,为了能够更适应中国的道路,其底盘经过了重新调校,并做了适应性优化。这里,猫哥便对国产福特锐界的底盘进行解读。

       国产福特锐界底盘中用了许多塑料护板来保护底盘免遭刮蹭,覆盖面积超过百分之九十。在悬架结构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也是如今绝大部分城市型SUV所采用的悬架结构。这种悬架结构在为驾乘者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又兼顾到了驾驶车辆的操控乐趣。

       麦弗逊独立悬架是众多悬挂系统中的一种,由螺旋弹簧、减震器、三角形下摆臂组成。它以结构简单,占用发动机舱空间小,成本低廉,舒适性尚可等优点,所以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虽然麦弗逊前悬架有以上多种优点,但也并非完美。采用此悬架结构的车辆的横向稳定性比较差,具体表现为车辆在剧烈驾驶时容易出现侧倾现象。为了弥补这种不足,国产福特锐界上加装了一根粗壮的横向稳定杆。横向稳定杆的末端连接至避震筒,这样的好处是悬架处于上下运动时,横向稳定杆可非常及时地减缓这种侧倾。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能力,国产锐界除了使用一根横向稳定杆外,还使用了铝制工字形下控制臂来减轻簧下质量。

       国产福特锐界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多连杆式悬挂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可能保持最大接触面积。与一般多连杆悬架不一样的是,锐界采用弹簧和避震器分离的结构设计,一根连杆变成了宽大的弹簧底座。这样的优点是可以增加车辆的承载质量,也比较符合锐界中型SUV的定位。另外,锐界的后多连杆悬架中也增加了一根横向稳定杆,横向稳定杆末端连接杆与弹簧底座相连,可以有效的减缓由悬架运动而带来的跳动。

       另外,必须说明的是,锐界的车身采用承载式结构,这也是对大多数轿车采用的车身结构,底盘没有承载大梁,并且离地间隙偏低。在颠簸路面上行驶时,车身必须承受所有的扭曲力,如果长期在恶劣的路况上行驶,有可能导致车身发生轻微扭曲。因此,尽管锐界的爬坡能力强悍,但他的地盘结构决定了它的越野通过性并不是很好。


       猫哥总结:国产福特锐界的底盘结构决定了其行驶舒适性及乘坐空间均有上佳表现,但受制于离地间隙及车身结构,不适宜在恶劣的路况下长期行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舒适的7座城市SUV 国产福特锐界底盘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04-23 15:38: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