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接地气!卡罗拉/雷凌混动或售13.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5-04-24 00:45:37

       近日,一猫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刚刚在20日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国产卡罗拉/雷凌混合动力版车型售价将为13.88万元起,两款新车预计将在6-7月份推向市场。


       目前卡罗拉/雷凌的汽油版CVT车型售价在11.78-12.48万元区间起,换句话说,混动版比汽油版贵出1.4-1.9万元左右。这笔钱在车辆行驶5-10万公里后能被省下来,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你,会不会被这种更加环保的出行方式所打动呢?猫酱觉得,如果我正好要买卡罗拉或者雷凌,我将有很大可能会选择混合动力版。

       目前官方公布的两款新车的动力总成由1.8L阿特金森汽油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或为73kW,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9L/100km。相比而言,汽油版卡罗拉/雷凌1.6L排量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0kW,公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左右,而大量车主的实际平均油耗则是在7.5L左右。

       卡罗拉混合动力版在前进气格栅的设计上有别于普通版,猫酱认为混动版的设计要比汽油版卡罗拉设计得更好看。不过设计这东西,也是见仁见智的。

       除了动力总成与汽油版车型不同,卡罗拉/雷凌混合动力版将在外观上进行一些细节的调整,比如融入蓝色光芒的车标,前翼子板上的“HYBRID”标识,以及尾标上的“HYBRID”铭牌,是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象征。

       两款新车的混合动力版车型的内饰基本保持与汽油版高度一致。在隔车窗(官方暂未开放内饰体验)观察后一猫汽车只发现换档杆造型的差异。雷凌混合动力版的换挡杆造型更接近目前在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的换挡杆造型。

雷凌混合动力版内饰实拍


       关于两款新车的更多细节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并为大家最新报道。卡罗拉/雷凌作为丰田混合动力真正实现国产化后推向市场的首款车型(一猫汽车认为它们其实是同一款车型),也将成为国内混合动力车型发展的里程碑。这里就不扯对行业有多少影响那些了,对于咱消费者来说,实实在在地,只要在普通汽油版价格的基础上增加1万余元,就可以拥有这种更加低碳,节省油和双擎的驾驶体验。


       此外,从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的经验来看,丰田的混动车型是不需要车主付出比汽油版更多的保养成本的。换句话说,卡罗拉/雷凌的混合动力版车型将是前所未有的一款价格接地气的“新能源”车型(虽然国家政策上将新能源框定在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这一范围内),但猫酱认为油电混合动力才是更符合中国国情的新能源产品。毕竟我们的停车位资源太紧缺了,没有固定的、可提供电源的停车位,谈纯电和插电式混动都是矫情的。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接地气!卡罗拉/雷凌混动或售13.8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5-04-24 00:45: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