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沃尔沃S60L E或将引爆豪华混动车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5-04-23 03:28:23 图片作者:蒋城先

       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当天,沃尔沃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正式上市,新车分为智驭(E驱混动)版和智越(E驱混动)版两款车型,均采用了E驱混动技术,售价分别为50.59万元和55.99万元。该车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这将大幅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以上海为例,包含免费获得新能源车牌照,享受相当于18-20万元人民币的优惠幅度。

安全、环保、驾趣 “三车合一”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介绍说,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为消费者提供了纯电动、混合动力和高性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Pure纯电动模式下,单次续航里程达53公里,满足中国75%用户的日常通勤需求;


       Hybrid混动模式,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2.1升,碳排放低至每公里49克,10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有效预防驾驶者的里程焦虑症;


       Power高性能运动模式下,瞬间迸发306马力的峰值功率,550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5.6秒的百公里加速,带来热血沸腾的驾驶乐趣。


       据了解,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是目前同级别豪华车阵营中唯一一款配置四驱功能(AWD)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AWD模式下,前后轴始终保持强有力的动力输出状态,根据四轮抓地力实况,将动力按需分配,使车辆轻松越过沿途崎岖。当电池电量不足以驱动后轮时,发动机依然可以通过C-ISG持续发电,为后轴驱动电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保证四轮驱动。

       沈峰告诉一猫汽车,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采取了整车配备了目前沃尔沃顶级主被动安全系统,超高强度硼钢车身结构,City Safety 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系统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


       此外,沃尔沃还采用独创智能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从电池温度管理、自动检测和平衡电池电量,严密防水保护、维修和回收等多个维度确保电池的安全和使用寿命。所以,尽管其电池安装在行李箱底部,但电池舱与乘员舱分离,隔离一切风险;更重要的是预留了吸能溃缩区,能确保相对速度80km/h内的追尾事故发生时,使电池结构完好无损,“实际上比S60L传统燃油版更加安全。”沈峰补充道。


       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搭载了沃尔沃最新的Drive-E“E驱智能科技”2.0升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Geartronic自动变速箱,配合50kW电动机/11.2千瓦时电池组。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单纯使用这一套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沃尔沃车辆,其油耗也比其它厂家的同级别车型省油20%以上。


       沈峰还介绍了新车配套的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手机客户端,这套系统可以轻松把控车辆电池状态,可预先设定充电时间错峰充电,让用车成本更经济。不仅如此,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手机客户端还能自动保存充电历史记录,并在地图上记录充电位置,方便车主寻找充电设施。


补贴政策与增值服务一样都不少

       好了,下面进入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如何更方便地获得一辆“最安全”的新能源车呢?


       在全国范围内,上海市民有着较为突出的自主环保意识,除了补贴的力度与政策的便利性之外,较高环保先锋意识也促使他们主动选择新能源汽车。因此,在短期内,产量有限的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将通过首批七家经销商“专供”给上海市场,未来待产能提升(2-3个月)之后,再逐步向其它实施“限牌”或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推广。


       一猫汽车了解到,购买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的上海消费者可以享受国家3.15万元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专项补贴、上海市2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浦东新区(2万元)和嘉定区(1.5万元)的区域特别补贴(截至6月30日);同时可以享受国家减免购置税的政策,以及(最吸引人的)上海市免费新能源专项牌照(将会在最近的一期目录中公布)。


       与此同时,对于前期消费者,沃尔沃将为客户提供免费的挂墙式充电盒,并提供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包括电力安全检查、协助用电申请等),并提供随车便携式充电电缆——与其它品牌插电式车辆不同的是,沃尔沃的充电电缆可以适配普通电源插座(220V/6A-16A),其充电时间约为4-4.5小时。


       根据调查,目前上海新能源车用户中70%以上的充电时间是在住宅附近,不过沃尔沃还是联合有关部门,将在上海的各大商圈及社区安装专属充电设施(前期沃尔沃车主可以免费使用、后期将采取市场化运作)——其中商圈20座、社区50座,其中位于金桥万科园区的首座充电设施已经建设完工。


       此外,沃尔沃还联合有关金融机构推出了专项金融政策,消费者只需付出三成首付(13.3万元)、2%的费率即可拥有一辆既节能、又具有强劲动力的中级豪华插电式混动轿车(具体情况请咨询经销商)。


       柳燕强调,“尽管沃尔沃S60L E等新能源车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由于使用环境、产能等条件所限,它们目前普及环保意识的意义,要大于销量本身的意义。”作为一项国家战略,新能源汽车已经受到有关部门、包括沃尔沃在内的汽车厂商的高度重视,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现在也开始主动接受环保出行方式,然而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仍然严重制约着新能源车辆的普及。而想要打掉这只“拦路虎”,仅凭汽车企业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才能有效推动这项福及子孙的事业快速前进。


       胖兔哥小结:实际上,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俨然成为各大厂商未来5年产品战略中的重点车型,这与国家有关部门对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以下简称燃耗)制定了日趋严格的目标关系密切。有主机厂负责人表示,如果到2020年,其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耗不能降至5.0升/百公里(各家企业的年度燃耗目标值不一样)的话,“至少有50万辆车不能卖。”因此,在沃尔沃抢得先机之后,相信有更多的豪华品牌将会发布其量产版新能源车型,而中高级市场也许会迎来更加“热闹”的细分市场竞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沃尔沃S60L E或将引爆豪华混动车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5-04-23 03:28: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