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视频】三脚猫说车 本田全新锋范 挑战自家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5-04-22 15:06:49 图片作者:邱斌恒

本田全新锋范

定位:A0级

尺寸:4440/1695/1495mm,轴距2600mm

动力:1.5L 发动机

竞争对手:瑞纳、阳光、威驰


青主:

锋范曾经是广本的明星车型,旗下缺乏中级车的广本最初是把锋范当成中级车——在中国,中级车其实是国外的紧凑级,也就是A级车——来卖的,这确实有点忽悠,事实上它就是新款的三厢飞度嘛,怎么扯,它毕竟还是一款A0级的车啊。在火了一阵子之后,锋范销量一路下滑,今年前两个月,锋范累计销量不到3000辆,这其实很正常,因为整个A0级市场是萎缩的。



青主:

除了POLO、瑞纳、赛欧之外,卖得都一般。锋范在同级车中其实很有优势,无论是设计还是品质,本田在中国的问题是,逐渐下滑的品牌地位已经不能支撑其现有的产品价格体系。要么像赛欧一样降低身价,要么像瑞纳那样,做得足够大,做成一款真正的A级车,然后当A0级车卖。如今这个市场,扮猪吃老虎可以,想扮老虎吃猪,就会沦为笑话。


袁启聪:

本田今年很精神,一波接一波的新车,缤智的热度还在延续,姐妹车型全新锋范又来了。飞度、缤智、锋范,本田微型车平台的重要成员全部完成了换代,市场风云幻变,飞度和锋范都是曾经月销量过万的领军车型,但现在却被缤智抢了头彩。不只是本田有这个困扰,威驰也是丰田曾经的支柱车型,现如今也失色不少,各种迹象,都说明锋范这个市场正在萎缩,年轻人宁愿花多点钱,“一步到位”买一部SUV,缤智的的客户,原本就是锋范的。现在最考验广汽本田的,不是把新锋范包装得多漂亮,而是给这三兄弟分好“地盘”,价格要拉开,定位要鲜明,千万不要让消费者为难,不知道选谁的结果是——我去买别的品牌了。


黄轶:

根据海外版的数据,新车型可以使用E85生物燃料,首先这是一个挺拉高“逼格”的技术。但对现实中的车主而言,谁又会关心我能用什么燃料呢?锋范卖得不好,我认为这并不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而是那个尴尬的定位。如今就连锋范都为车身尺寸犯愁了,拉长了轴距。但是尴尬的问题又再次出现了,全新锋范的轴距达到了2600mm,从级别讲,锋范仍然还是一台小型车。但思域的轴距也仅为2670mm,请问日后“飞度VS锋范VS思域”的大乱斗,本田又将如何做出选择?反正我是觉得,本田又再次出了昏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视频】三脚猫说车 本田全新锋范 挑战自家缤智?

一猫汽车网 2015-04-22 15:06: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