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普利司通右田裕隆:不断提升用户对我们的满意度

一猫汽车网 2015-04-22 21:32:38 图片作者:张翼 黎钊哲

       随着车主对轮胎认识的不断提升,他们对高品质轮胎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作为高品质轮胎的代名词,普利司通已经连续多年登上全球轮胎销量第一的宝座,然而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右田裕隆在接受一猫采访时表示,他们追求的不是单纯的销量,而是如何不断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一猫汽车:2014年普利司通销量再次登顶,普利司通在今年会通过什么方法继续保持高销量?


       右田裕隆:虽然从全球轮胎销售额来看普利司通是排名第一的。但从中国市场的销量来说我们还不是No.1,我们要追求的不是销量条数,我们将重点放在不断提升用户对我们的满意度,对普利司通品牌的认知度以及用户的购买意向。


       一猫汽车:现时有不少车型以绿歌伴系列轮胎作为标配轮胎,而采用ologic技术的“胎面窄、外径大、气压高”的新概念轮胎成为了宝马i3电动车的配套产品。但现时消费者们普遍认为低滚阻的节能轮胎反而会降低行驶时的安全性能,请问普利司通是如何在两者间取得平衡的?


       右田裕隆:环保轮胎最难做到的是,在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实现轮胎环保性能的同时,又能确保它的安全性能。因为轮胎滚动阻力的降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这也是与安全息息相关的。因此普利司通在研发环保轮胎过程中,在降低轮胎滚动阻力的同时,也努力使包括安全性、耐磨性等各项性能达到很好的平衡,所以高水准的轮胎技术及创新也非常重要。

       正如您所提到的,“ologic(傲路捷)技术”是源于普利司通集团于2013年所发布的“大直径、窄胎面”全新概念轮胎技术,是区别于以往任何一种轮胎的划时代环保轮胎技术。这款轮胎采用了“大直径、窄胎面”轮胎规格设计,实现了超越以往的低滚动阻力与湿路安全性能的高度兼顾,并确保车辆发挥优越性能。

       因此我们向BMW提案了我们这个新技术轮胎,也得到了他们的采用。我们期待与宝马携手给广大车主带来纯粹的驾驶乐趣及环保体验,并在产品开发、生产乃至整个轮胎生命循环中为减少环境负荷做出贡献。


       一猫汽车:面对消费者日渐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普利司通是通过什么方法满足用户的诉求的?


       右田裕隆:近年来,中国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道路设施越来越好,汽车保有量也随之增加,客户的需求及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也针对不同的路况、使用条件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商品。在中国市场我们的商品是非常具有优势的。比如说搭载可缺气行驶技术的轮胎、绿歌伴环保节能系列商品、以及针对中国北方市场的冬季胎,都是符合中国市场使用条件进行开发的商品,上市后也得到了用户很好的反响。

       当然,还需要有配套的服务,我们注重渠道的打造,在中国我们也建立起强大的家族核心网络,提供非常优质的服务。比如说我们面向乘用车轮胎市场,通过以“车之翼”、“普利司通轮胎店”为代表的超过3300家店铺的核心网络向全国的轿车用户提供普利司通的高品质商品及服务。我们根据不同的地区和市场,打造可以满足各种市场各种需求的店铺。

       另外,我们针对产品研发、设计、设备、采购、制造、物流到销售、市场企划各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品质管理,构建了完整的品质管理体制。


       一猫汽车:普利司通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就率先展示了免充气轮胎,2013年年底也成功推出了第二代。而随后其他品牌也相继推出同类型产品,请问普利司通在新型产品的研发上具备什么优势?


       右田裕隆:普利司通的“非充气轮胎”,是通过轮胎侧面辐射开来的特殊形状的辐条来支持负荷,拥有无需填充空气、节省维护的优越性,更不用担心爆胎。此外,轮胎侧面轮辐部分的材质为热塑性树脂,包括轮胎胎面部分的橡胶在内,全部采用可再生使用材料,有利于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通过独创技术实现了更为优异的低滚动阻力性能,可大幅减少CO2排放,实现了更高水平的环保与安全性能。

       对普利司通而言,技术创新和创新商业模式是实现“在业界全部‘绝对领先’”、创造用户乃至社会认可的高附加价值商品、并以可持续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服务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推进此类技术的开发,始终以“Tire to Tire”为目标,积极推进资源的循环利用与可再生资源的扩大使用。


       一猫汽车:普利司通此前宣布开发出一项全新轮胎磨损评估技术,旨在帮助消费者降低用车成本,请问这套技术会在短期内实现吗?它是否适用于中国市场?


       右田裕隆:您所说的这项技术,是普利司通集团基于CAIS(接地信息传感)概念开发出一项用于评估轮胎磨损情况和花纹深度的新技术。该项新技术利用附着在轮胎内侧的传感器来获得正常行驶时轮胎胎面状态变化的信息,并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评估胎面磨损情况,向驾驶者提供轮胎状况的实时监控。

       如通过向驾驶者提供剩余花纹深度、轮胎是否正经历不均匀磨损等实时轮胎信息,让用户能够判断更换轮胎最合适的时间,从而改善行车条件。并且,这项技术还可以让消费者更好地把握轮胎换位的最佳时机,有效防止不均匀磨损,使用户能够在尽可能长的期限内使用轮胎,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据了解,在轮胎使用过程中,随着胎面花纹的磨损,轮胎的湿路抓地性能就会下降,从而增加车辆行驶时发生牵引力过低的可能。此外,极不均匀磨损或偏磨损的轮胎,引发车辆故障的风险也将更高。目前,此项技术还在开发改善阶段,将来普利司通希望将该项技术投入实际性应用,以帮助消费者降低成本,为消费者创造安心的行车条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普利司通右田裕隆:不断提升用户对我们的满意度

一猫汽车网 2015-04-22 21:32: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