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视频】三脚猫说车 丰田氢动力MIRAI

一猫汽车网 2015-04-22 09:40:56 图片作者:邱斌恒

丰田氢动力MIRAI 我很丑但是很温柔

售价:人民币约37万元

定位:B级车

尺寸:4890/1815/1535mm

动力:氢燃料



青主:

这款车的外观真是太丑了!日本人又失掉造型审美能力了么?但是这注定是一款要写入汽车史册的车型,事实上它可能已经被写入了。它比最近十年来,各种车展上你能想得出来的所有概念车的总和还更要有意义。汽车工业的根本矛盾是什么?不是车联网,不是自动驾驶,答案从来都只有一个——能源!化石能源之后,用什么来驱动车辆,用什么来维持人类的移动性?只能是氢。关于这一点,其实汽车行业早在20年前就有共识,丰田的牛叉之处在于,它成功实现了氢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至于丑了一点,那只是细枝末节。谁知道日本的设计师哪天不会又被重新辐射一下?


袁启聪:

看第一眼,我觉得这货简直就是一只被辐射污染,导致基因突变的怪胎,说奇怪算很给面子了,根本就是丑得不可理喻。后来,我得知这部车的设计师,是超级的日本漫画迷,哥斯拉是伴随他成长的小伙伴,MIRAI长着一副漫画怪物造型,多少能理解了。扯远了,事实上,样子都不重要,MIRAI再丑,在丰田的家族中,都有重要的地位,它推出的时间,正好是丰田解除对“混合动力技术”的专利保护的当口,意味着丰田希望它复制混合动力的成功之路。


袁启聪:

理论上,氢燃料电池技术,是未来汽车最完美的动力方案,大自然最容易获得的元素,完全没污染的分解过程,之前宝马也曾雄心勃勃,把氢动力定为其“高效动力计划”的终极目标,但估计也碰上诸多难题,最近也没怎么提了。全世界都在期待丰田,同样的题目能交出一份怎么样的答卷,MIRAI的丑,如广东的凉茶,味苦却是良药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视频】三脚猫说车 丰田氢动力MIRAI

一猫汽车网 2015-04-22 09:40: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