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硬实力对抗 新帕杰罗劲畅对比国产普拉多2.7

一猫汽车网 2015-04-21 23:57:47 图片作者:李耀强

  在老一辈人心中,提及到日系的越野车型,能脱口而出的两个名字绝对是三菱帕杰罗和丰田霸道(普拉多的直译名称)。如今当代人的用车需求越来越讲求多用途性,城市SUV的兴起,并蚕食了不少越野型SUV的市场。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我们再次遇到这两位昔日的硬派代表,为了生存,它们同样做了不少改变。下面将通过静态对比,促成一次简单的较量。


  这次对比的分别是广汽三菱新帕杰罗劲畅和一汽丰田新普拉多2.7两款车型。国产、大排量、全时四驱、非承载式车身等,成为劲畅和普拉多2.7最直观的标签。虽然在界定车型级别方面,普拉多2.7会比劲畅高一个级别(劲畅属于中型SUV,而普拉多2.7为中大型),但实际上两者的外形观感相当接近,即使是实际尺寸的数据对比,普拉多2.7也没有表现得有优势。或者可以这样认为,劲畅车型的尺寸成功“越级”。


尺寸对比
广汽三菱-新帕杰罗劲畅一汽丰田-普拉多2.7
长(mm)46954780
宽(mm)18151885
高(mm)18401845
轴距(mm)28002790

  外形方面,两者同样拥有高大且壮实体型,硬派定位明确。如果要说当中谁更“硬”,我会认为是设计较为菱角分明的普拉多2.7车型。不过这里会考虑一个比较主观的因素,就是目前国内不少消费者对现款普拉多的外形接受程度不高,这时车身线条会相对圆滑、符合大众审美的帕杰罗劲畅或者会更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新款帕杰罗劲畅的“新”属于小改款,整车保持了现有车型的设计,外观主要是前、后保险杠的造型,更讲究层次分明,改变的材质也具备一定实用性。不过这种非普拉多2.7除了夸张的前脸外,前、后保险杠保持了日系车型的稳重简约,让普拉多2.7少了份野性,更多与豪华舒适挂钩。


  在高速四驱(4H)时,超选四驱系统以后轮驱动为主,在后轮出现打滑时,粘性联轴节会把动力按50:50前后分配。第二代超选系统会将动力输出比例控制在33:67至50:50之间,这也是两代超选系统之间的不同。


  此外,帕杰罗劲畅的分动箱低速挡能把扭矩放大1.9倍,还配备了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用来固定后轮间的扭矩分配,以及电子辅助制动系统,能帮助车辆脱困。


  非承载式的车身在这个级别的硬派SUV上比较常见,前双叉臂独立式、后四连杆整体桥非独立式的悬架结构保证了普拉多在铺装与非铺装路面之间的需求。四驱系统部分,采用中央分动箱加电控锁止的托森限滑差速器结构。


  国产普拉多2.7车型共有H4F、H4L和L4L三种模式可选,日常行驶时使用全时四驱模式(H4F),此时扭矩以40:6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轴,并且动力最大自动调节为29:71的比例。L4L低速四驱模式对差速器进行锁止,动力通过分动箱被放大2.56倍,借此通过难度较高的状况。而在前后轴上的为开放式差速器,同时四个车轮没有配备电子辅助的制动功能。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硬实力对抗 新帕杰罗劲畅对比国产普拉多2.7

一猫汽车网 2015-04-21 23:57: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