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北汽新能源胡恩平:明年推纯电动超跑 续航超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15-04-21 13:30:19 图片作者:张凯

       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公关部总监胡恩平接受了一猫汽车的专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会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及销售网络的铺建,同时将继续提高旗下车型的续航里程。本次北汽新能源带来了一款EX概念车,明年会有一款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可以PK特斯拉车型的纯电动超跑亮相,而且也不排除乐视团队参与设计的可能。


       一猫汽车网:您好,首先请介绍一下这次展台的主要亮点和带来的新产品。


       胡恩平:在本届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展示了“智行方程”的生态系统。更重要的是,我们带来了一款纯电动迷你EX概念车,这款车将会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会量产,主要针对年轻一代或者是单身青年的群体。这是一款两门两座两厢车,20度电可以行驶240km,还可以提供定制化颜色、内饰、配置。



       一猫汽车网:本届车展北汽新能源带来了E=mc²的概念,这代表什么含义?


       胡恩平:北汽新能源自成立以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了很多探索,在此次车展上我们展示了“城市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系统”,“E”代表E起轻生活,“M”更多的快乐、智能、便捷,“C”代表充电和全价值的产业链整合,意在打造未来城市智能交通。 


       这个系统由三大模块组成:第一个面向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一族,这个模块叫“私享娱乐圈”; 第二块针对家庭未来智能出行,包括在安全、智能、便捷等方面。第三块是“城市交通共享”,意在通过租赁、电动专车、公交等形式提高每辆车的资源效率。


      一猫汽车网:您提到私享娱乐圈,是不是意味着北汽新能源要走实现年轻化路线。


       胡恩平:是的,我们关注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购买电动车的客户群体基本都是年轻时尚一族,他们认为电动车经济环保,适合在城市日常代步。


       一猫汽车网:刚才您反复谈到智能,那么您如何理解“互联网+”的概念,北汽新能源在智能方面又有没有规划?


       胡恩平:我们的生活上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并且互联网与其他各个产业在不断结合,过去已经在深入,现在包括总理也都提出来互联网+的概念,我想有这么几个方面:互联网技术发展和成熟,它可以带来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更加符合产业发展的规律。我认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领域是非常好的选择。纯电动车将会成为日常出行过程当中的移动伙伴,将来需求会非常大。至于北汽新能源在互联网方向的规划,一方面在产品开发上,我们会为消费者打造他们需要的产品。另一方面,营销和推广方面引入互联网技术应用,比如说通过电商、移动端,可以线上线下一起体验。


       一猫汽车网:请您介绍一下今年还有未来2到3年内的产品规划。


       胡恩平:今年有一款主力产品,这次上海车展围绕EV200会出一系列的车型,包括不同的续航里程,不同的电池,包括不同的配制,可能有几款车。今年还会围绕生鲜快运,推出纯电动专用车;围绕三四线市场推出一些经济型的产品;在低速电动车、老年代步车这样一些市场都会有一些产品会推出。对于未来几年来讲,今年会推出EX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同时在美国硅谷开发的纯电动小型车,续航历程达到500公里以上,将在2016年北京车展发布,将是北汽新能源的旗舰产品。


       一猫汽车网:这款车会有乐视参与的成分吗?


       胡恩平:不排除。这款车目前在与欧洲联合开发,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后期还要加紧研究和调研国产化的需求,看看中国消费者会有什么样的需求。同时,本届车展我们展示了一款EU300,它的续航历程达到300公里,作为出租车,城市代步,以及租赁都是非常好的。


       一猫汽车网:请介绍一下北汽新能源接下来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的规划。


       胡恩平:今年除了京津冀地区,华南、华东、华北地区也会加入北汽新能源的店。总之在新能源汽车政策比较好的地区我们都将建设店面,估计今年会建设30—40家专做纯电动汽车的独立经销商。


      一猫汽车网:您觉得现在阻碍新能源车发展的主要障碍是什么?是不是充电设施、续航里程?


       胡恩平:肯定的,尤其是纯电动的出行必须要依赖充电,充电设施的建设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很大的制约因素。目前我们初步了解,对有购买意向,有很大一部分因为充电设施条件没法解决,所以放弃购买纯电动车。


       一猫汽车网: 之前国家提出的“2015年实现电动车销量50万辆”的目标,已经是不太可能实现了。您觉得这个目标明年可以实现吗?


       胡恩平:2014年新能源销量是7.5万辆,业内判断增速在增长速度可能会到2到3倍,因此今年可能会在20万辆左右。我个人认为,国家制订这样一个奋斗目标,希望新能源汽车得到快速发展,而且包括政府在内,也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做了很多必要的工作。因此在这样一个理解层面上来说,50万辆的数字不是太大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汽新能源胡恩平:明年推纯电动超跑 续航超特斯拉

一猫汽车网 2015-04-21 13:30: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