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东风裕隆白清源:除了SUV A级轿车市场同样重要

一猫汽车网 2015-04-20 19:00:28 图片作者:吴征

       汽车市场越来越拥挤,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先入为主的品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东风裕隆副总经理白清源表示,在几乎所有厂家都抢着加入SUV激烈竞争的当下,东风裕隆反其道而行之, 欲借纳智捷5等车型扩展A级轿车市场。

       一猫汽车网:刚刚上市的纳智捷5轿车,为何找周杰伦来做代言?


       白清源:我们找周杰伦来代言这款车,是因为他刚刚结婚,身份做了转变,符合我们的定位。周杰伦对于我们80年后90后的消费主体有影响力,知名度也高,价值也在不断的创新。代言是一回事儿,主要是他能够体现我们这个车的概念,很值得大家来一探究竟。而我们后续还有一个车展,他也会出来,跟他的粉丝,也是我们的保有客户做活动。另外我们最近也办了一些促销活动,就是送英伦古堡游。其实现在卖车卖的越来越感性,并不再是单纯的汽车,而是需要更加具备娱乐性和互动性,有更加感性的东西从他的生活附加的符号中出来。


       一猫汽车网:A级车市场有100多个竞争对手,纳智捷5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白清源:实际上A级车市场大概有143款不同品牌的车,从消费群体看,A级车市场以中产阶级为核心,是最大的消费群体,未来10年也还会是。所以我们要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要抓住舒适安全和性价比。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竞争,进入这个正在不断庞大的市场,还是有生存空间的,不像SUV是大家抢着进入的细分市场。


       一猫汽车网:恕我直言,裕隆是台湾第一大汽车品牌,但绝对的销量数字并不是很高。东风裕隆只要稍微发点力,就可以帮助裕隆汽车实现销量翻番的增长。在这样一个前提下,东风裕隆如果专注于SUV,MPV这种竞争不是那么充分的市场,会让经营质量看起来更好、利润回报也更好——为什么一定要进入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呢?


       白清源:这个我绝对同意。但是汽车的平台化越来越普及,汽车公司都是希望在一个平台上开发出很多种不同风格的车,来降低成本使效益最大化。比如说丰田的很多车,同样的发动机同样的变速箱,这是共用的部分,但是车身有很多的变化。

       一猫汽车网:今天东风裕隆的展台有一款湖蓝色的优6 SUV,这是有定制版的车型吗?
   

       白清源:不是, SUV车是更追求一种时尚,追求一种开放,追求更多元化生活形态的车。我们2015款的优6在这样的定位之下,让它颜色更加丰富。在新车上市前我们也做过市场调研,不管什么样橘色的红色的车子都是比较符合向往多元化的年轻人,还有就是珊瑚蓝的颜色可以作为一个选择。此外,我们也用了6速变速箱,油耗可以有明显的下降,用最新的2.0智慧互联的系统,可以和品牌手机结合。LED也是一种潮流趋势吧,这些部分都是我们希望做的一些改进,在2015款的优6上面体现出来。

 

       一猫汽车网:除了您刚说的电子科技配置、造型、动力提速和经济性油耗,优6还有一些很独到的设计,比如打转向灯时,中控屏幕上面有180度的道路画面显示;停车熄火之后,后视镜影像还有30秒的画面停留,这些基于电子科技实现的装置,其核心是以人为本。在人性化科技和以人为本方面,东风裕隆做的非常深入。
   

       白清源:是的谢谢。消费者向往多元化的生活,生活形态慢慢从经济型转变到对生活的享受型。全家人在一块的休闲长假越来越多,所以在这种生活形态变化的时候,车子也要做转变。SUV,MPV都是更实用的,一车多用才体现性价比,更符合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一猫汽车网:新的大7 SUV,在智慧科技方面采用了哪些新技术?


       白清源:除了刚刚已经介绍的科技配置之外,新大7 SUV还有行人避让主动安全系统,当雷达检测到前方一定距离内有行人时会自动警示。另外我们希望新大7还有更前进的智能配置,包括我们未来3.0版本的智慧科技,还会有互联网系统,这个部分还会更强大的,当然先要卖个关子。 SUV市场现在是百家争鸣,这个是机会,市场在一个新起跑线上,被细分出来,很多样化,3排座的SUV,会更有附加价值。

   

       一猫汽车网:东风裕隆2015年的销售目标可以说一下吗?

    

       白清源:其实讲到我们的销售目标并不是绝对量,我们总是稳步经营品牌的高度跟角度,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但挑战还是蛮大的。除了销量,我们更在意的是对于品牌的认知,好感度和差异性。因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价值是在于前面不是后面,一旦认知之后就很难改了,所以我说不只是消费者的需求而已,还有消费者心里的竞争定位,这个很重要了,先入为主的观念,消费者能不能更持续单一地认知到。   

       

       一猫汽车网:上海有两家东风裕隆的生活馆,每次去都有一个感受:太大了。这是你们要求的吗?


       白清源:在产品之外还有一个家,就是服务,服务也是要重视的,还有服务的需求,比如说提供咖啡机使用,这些服务系统都是让客人拥有更尊荣的享受,这是我们都要考虑到的。架构在你的品牌上,做产品也要做服务,附加价值就出来了。我们可以看到产品同质化以后就是竞争,感性的诉求出来以后就是服务的差异性竞争。所以在展厅的设计时就要考虑这个方面,而且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尊贵更好服务的设备,这我们要做到的。

       白清源:消费者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营销定位就像一根螺丝钉一样,盯着消费者心理,要精准,不能一直变,你的策略就是你的锤子,要不断打进去,我们车的诉求一定是统一精准清楚的,不会一直变来变去的,这样才是不断的认知,这样才会原来我们代表什么,慢慢出来,会有理性的过程,必须看好这个东西是不是我要做的。

   

       一猫汽车网:现在中国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每天看空气质量报告,我们都开净化器,每天都开的,新能源车里面有没有呢?

   

       白清源:其实汽车厂大家现在都在做这个事情。按照这个标准值下还要尽一分责任,空气更清新的话,第一个是传统汽油的发动机会变成更高的效率,大排变成小排,更高的效率让油耗排污更好,第二个就是混合动力,基本上就会达到更好效率,但是因为是两颗的系统,电池啊这些成本相对的会更高一些。第三个就是短距离的纯电动,周边的充电设备要充足才能方便,我想这个部分一定是各个主机厂努力的方向,我们也是这么做,在大污染的环境下,从政策社会责任从我自身的来说都要做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裕隆白清源:除了SUV A级轿车市场同样重要

一猫汽车网 2015-04-20 19:00: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