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北京现代吴周涛:将进军MPV领域

一猫汽车网 2015-04-20 18:13:18 图片作者:张凯

       在4月20日上海车展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接受了一猫汽车专访时表示,北京现代对于全新途胜车型给予了厚望,并且会通过技术的革新来不断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未来在SUV领域会有更完善的产品线,包括运动版的车型以及混合动力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您能否介绍一下全新途胜这款产品?


       吴周涛:“途胜”这个名字对北京现代有很大的意义。在SUV产品线途胜是一款重要的车型,自上市以来就受到青睐,所以途胜这个名字有着自身的品牌价值。全新途胜采用流体雕塑2.0的外观设计,非常的硬朗和动感。第二这款车搭载黄金动力的组合,还有在车辆底盘和智能科技上都有一些新的展现。从整个产品来说和以前的途胜完全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产品。除了在名字上有继承性之外,全新途胜的定位高于老款车型。


        一猫汽车网:四款SUV有什么不一样?


        吴周涛:四款产品的定位是不一样,iX35是主要满足都市,iX25是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全新途胜则是满足用户对于技术和性能的要求。因为从整个外观造型看,iX35偏重时尚动感,全新胜达的风格更偏硬朗,而且未来更多的注重技术和性能。


         一猫汽车网:以前有三款车都是偏都市的,而这款车是偏越野的。


        吴周涛:对,这款车是比较偏越野的。中国的SUV是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8年那个时候的SUV被更多的人称之为越野车。从2008年以后中国开始进入都市SUV的热潮之中,更加追求产品的个性,并且很多的客户不再选择三厢轿车,而是选择更加豪华的SUV。现在更多的客户除了这些需求之外,又开始真正注重产品的性能和技术,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了,所以这次我们在性能和技术方面进行的加强,当然原来的优势还要继续保持。在不同的阶段我们采用不同的措施,展现产品不同的特点。


        一猫汽车网:跟其他企业相比,产品方面大家开始做MPV,比如说七座大型MPV,你们在这方面有什么考虑?


        吴周涛:随着未来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家庭对于车辆大型化的需求都有加强,我们未来在这方面包括MPV包括更大型的车辆也有考虑。


        一猫汽车网:我们今天听到了比较保守的数字,抛开宏观因素产能不足的考虑,有没有其他方面的考虑?


        吴周涛:大家知道这几年发展很快,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16万,我们的增长幅度比较小。未来的发展、如何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含金量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有价值的东西,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在未来我们还会通过我们新产品的增加,包括新技术的投入。今年我们会看到更强的技术和性能,包括智能科技的技术。通过技术的革新来不断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


       未来我们会更加关注用户的出行状态,包括未来我们会上门服务,让客户不用去4S店,我们会变一种方式去对你进行服务。包括我们未来与客户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与客户进行沟通。在整个产品结构上我们会继续推进,从20%到40%,到今年我们会提高到50%,从结构上去调整。所以未来我们更多考虑在品牌上面,这是我们近一段时期要做。


        一猫汽车网:产品的销售比例进行改变,高端车比例提高?


        吴周涛:把高端车销售比例提高,我们的客户结构也会相应提高。通过内部转化、广告的吸引、产品的竞争力,现在销售的情况非常好。提高交车速度,其实在路面上跑的车型多了,大家的认知度就会开始提高。


        一猫汽车网:现在和电商的合作,厂商与电商之间会有渠道上的矛盾,您对数字营销方面有什么看法?


        吴周涛:数字营销分成三大块,第一大块,还是传统媒体这样对品牌的传播,原来方式上更多靠PC端,未来会转移到移动端,包括跟客户的沟通也会通过互联网体验的方式来进行。第二大块,对于数字营销已经有庞大客户群体,此外还有很多潜在客户群体,通过车展还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过来,通过互联网可以让客户联系你。


       第三,关于电商,我认为从服务端开始,并不是从销售端开始。我们首先要满足客户的满意度,再从体验方面去改善,因为4S店的能力全国各地都不一样,需要有一些政策进行限制。未来我们会更关注客户的生活。我们现在是建了两个工厂,我们在做工厂规划之前首先做的是产品的规划,先做产品规划再做工厂规划。未来在SUV领域会有更完善的产品线,包括运动版的车型以及混合动力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现代吴周涛:将进军MPV领域

一猫汽车网 2015-04-20 18:13: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