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比亚迪杨昭:不会抛弃传统车型研发

一猫汽车网 2015-04-20 14:37:03 图片作者:张凯

       新能源车不仅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同时也是目前各大车企展示自己技术的舞台。本届上海车展比亚迪展台汇集了全部都是新能源车型可谓是一大亮点。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公关部经理杨昭表示,该品牌并不会放弃传统车型的研发,而是会与新能源车型一同前进。


       一猫汽车网:首先要问一个也许每个人都会问到的问题,就是本次车展比亚迪彻底不带燃油车玩了,咱们是否意味着以后彻底告别传统车型?


       杨昭:答案是否定的。这次车展我们展台上只有新能源汽车,并不代表比亚迪不做燃油汽车了。今年在年内陆续上市的车型依旧会设计传统燃油形式的汽车。如今展示的新能源车型是比亚迪十多年来努力的成果,当然也有不错的销量,所以我们这次把新能源车型全部带到车展上,同时也带来了市场解决方案和新技术。

具备什么样的特点?


      一猫汽车网:能不能介绍一下咱们这次展会的亮点,除了您刚才讲的市场解决方案,还有新的技术。



      杨昭:技术和战略是比亚迪本次车展的亮点。其中“宋”和“元”两款车型采用的技术叫做超级变速区,该技术是通过两台电机,相比较其它车,我们的结构更简单,节省了传统轴的结构。另外作为电机响应速度非常快,不仅扭力大,驶速度非常快,在车辆遇到需要脱困的时候,它还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提供相对的动力和调整。


      在战略方面,比亚迪更多的是针对目前整个市场的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这个战略是7+4, 7是针对我们的公交市场、出租汽车市场、私家车市场,另外还有环卫、物流,物流又分商品物流、建设物流,针对这些市场做一些相对的解决方案。4是特种行业,比如矿山、码头,还有机场,类似的一些解决方案。


      一猫汽车网:刚才您说到动力,我就特别想和您聊聊“明”这款秒杀特斯拉的跑车。


      杨昭:首先我想解释比亚迪的542技术:动力加速之间在5秒以内,4驱系统,百公里油耗只有2升。 “明”这款车其实我们市场消费者非常关注,因为它采用了6个引擎,1台发动机5台电机。这样动力性会更好,效率也会更高。每一个车轮都是一个驱动轮,动力可以根据路况以及车辆的状态进行实时的调整,保证这个车辆能够在复杂的路况情况下还能够很平稳的运行。
  
      一猫汽车网:接下来咱们聊一聊MPV市场,现在MPV的市场热度也非常高,想请您聊一聊一款好的MPV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点。


      杨昭:我们目前的M6车型,车内乘7个人依然宽敞舒适,相比较“商”来讲也能够提供7个座位,但后者最大的特点是一款车有充电、燃油、混合数据三种驱动方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切换。相比较传统燃油的MPV,插电混合式MPV使用成本会降低很多。因此节能环保、成本降低、灵活的布局都是一款好的MPV应具备的特点,并且对于产品本身来讲外形靚丽也十分重要。



      一猫汽车网:就混合动力来说,现在公认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是全球领先的,您觉得现在的发展现状来看,是不是有哪家车体混合动力技术可以超过丰田?


      杨昭:混合动力产品更多是以大内燃机、小电机配合工作,而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以大电机、小内燃机配合工作。电机可以作为主要的动力源来实现车辆的输出,而且可以通过家用220伏的电源正常充电。


    一猫汽车网:关于SUV的问题,SUV相对于其他细分市场增速还是非常快,那您觉得热销SUV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杨昭:这是一个拼颜值的年代,首先销售SUV的外形,其次数乘坐空间,今年7座SUV备受消费者的追捧和厂商重视。性能在城市里满足家庭各种日常需求,也可以偶尔去郊外撒野,保证消费者有一个非常好驾乘体验都是热销SUV应该具备的特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杨昭:不会抛弃传统车型研发

一猫汽车网 2015-04-20 14:37: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