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立省2.3万 这么便宜的翼虎还不抢?

一猫汽车网 2015-04-17 00:09:12 图片作者:李珊

  盼望着,盼望着,上班狗心心念念的周末终于来啦,一猫君内心的欢乐都快荡漾到太平洋了!说起来,这周真有不少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临近上海车展,上海大众官降、长安福特免购置税、北京现代免息等众多厂家都明里暗里地纷纷玩起了官降,意味着买车抄底捡便宜的时候到啦!

  本周,我们的推荐车型便是长安福特翼虎,它是款以操控见长的紧凑SUV,配置方面表现也很出众,自上市之后,月销量稳定在万辆左右,价格也很坚挺,而免购置税买翼虎的机会,在现阶段更是千载难逢。

2015款长安福特翼虎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5款 1.5L GTDi 两驱舒适型19.38
2015款 1.5L GTDi 两驱风尚型21.78
2015款 1.5L GTDi 四驱精英型23.98
2015款 2.0L GTDi 四驱精英型25.28
2015款 2.0L GTDi 四驱运动型26.28
2015款 2.0L GTDi 四驱尊贵型27.58

一、“心脏”很强大 操控性能表现出众


  翼虎与福克斯同平台打造,与福克斯尽人皆知的优秀驾控表现一样,出色的动力操控系统也是翼虎最大的卖点。翼虎是紧凑SUV车型里,少有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它搭载的2.0L 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50N·m,数据表现远超同级的RAV4、途观、CR-V等。而它另一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居然也超过途观的1.8T,CR-V的2.4L动力,数据表现也很令人咋舌。


二、配置实在太丰富


  如果说,动力是翼虎最大的王牌,配置则是它碾压竞品的神技能。翼虎拥有许多同级独有的高科技配置,安全方面有膝部安全气囊、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以及BLIS盲区监测系统等,有效地防止意外发生,确保驾驶安全。舒适型配置方面有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感应式尾门、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超级实用,而且2013款被吐槽的全系副驾驶手动调节,也在2015款新车中升级为电动调节,能让驾驶者用车更轻松。

  另外,操控配置方面,它还配备了同级领先的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以及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这也就是为什么翼虎在急转弯的时候都不会有明显倾斜的原因。


三、免购置税省1.66-2.66万 这么便宜的翼虎不常有


  文章开头就提到,翼虎的价格一直很坚挺,在广州地区,翼虎的优惠仅有3000元左右,最多也不会超过6000元,而免除购置税之后,购买翼虎可以减负1.66万-2.36万元,北京地区的最高优惠甚至达到了3.2万元!堪称是史前大暴降!这让翼虎的性价比陡升。值得注意的是,该活动截止4月30日,看中翼虎的猫友们,如果月底前还不赶紧出手,就等着后悔去吧。

翼虎北上广三地优惠
北京上海广州
最高3.2万元最高优惠2.4万元最高让利1.8万元
少量现车现车充足现车充足

  翼虎的外观很有个性,采用了家族脸设计,前大灯和进气格栅都很像福克斯,尤其是发动机舱盖上的四道线条,特能体现美式的粗犷、力量感。整体造型圆润饱满,车身下方采用了黑色塑料包边,而且前后都用了银色的扰流装饰板加以点缀,同级少有的18英寸轮毂看起来也很霸气,以上都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运动元素,个人就表示很吃这一套。

  内饰也与福克斯一样的年轻、时尚风格,中控台棱角分明,空调出风口也镶有亮色饰条,车内的仪表显示、多媒体控制系统很酷炫。但说实话,与同级的途观、CR-V和奇骏等,它的内部用料及做工要逊色不少。空间方面,翼虎后排横向空间有点局促,但对经常外出的用户而言,翼虎的大容积后备厢还算尚可,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扩充到1915L。

  动力方面,2015款翼虎搭载了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取代了之前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N·m,有前驱和四驱两种模式;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均为适时四轮驱动。


  合资紧凑SUV里高手云集,像大家熟悉的CR-V、神车途观、RAV4、新奇骏以及昂科威等,都是翼虎的对手。从销量排行走势来看,日系的CR-V和RAV4在日渐式微,参战不久的新车昂科威却在稳步升上,新奇骏也在快马加鞭,这两款车对翼虎的地位威胁最大。当然神车途观还是在保持着它的神话。因此,我们这次的翼虎同价位车型,选择了昂科威1.5T和新奇骏。


翼虎、新奇骏、昂科威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轴距(mm)
翼虎4524183816852690
新奇骏4643182017252706
昂科威4667183916602750


新奇骏 售价18.18万-26.78万

  新奇骏对翼虎的威胁主要集中在颜值和舒适方面。虽说翼虎的肌肉运动造型被大众认可,但显然新奇骏犀利的V型脸、流畅活泼造型,看起来比翼虎更加新奇、时尚,势必会抢夺翼虎一部分外貌协会购车者。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身为日系车,新奇骏的内部做工及舒适性方面要比“粗蛮”的翼虎强不少。新奇骏采用了很有亲和力的环抱式设计,车内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尤其是前排座椅采用了“零重力”设计,柔软度和包裹性都很赞,而座椅舒适度恰恰是翼虎最被车主吐槽的地方。



  动力方面,新奇骏搭载2.0L、2.5L两款发动机,2.0L的最大输出为110kW/200Nm,2.5L的最大输出为137kW/233Nm,表现不及翼虎。但因为匹配了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的平顺及油耗方面要比翼虎好。而且新奇骏价格也很坚挺,在二手车市场很抢手,同样值得推荐。


昂科威20T(即搭载1.5T) 售价21.99万-25.99万


  近日上市的昂科威1.5T是翼虎最强劲的对手之一,它们价格区间重合,动力表现也很接近。尺寸方面,昂科威要比翼虎、途观等大一圈,属于紧凑Plus级别了。毕竟是较晚推出市场,想要后发制人就得打出国人看中的空间牌。

  除了大尺寸大空间,昂科威内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方向的设计,线条流畅丰富,整个中控很有层次感,另外中控大面积采用了真皮覆盖,再加上深棕配色,整体要比翼虎豪华、气派许多。配置方面,昂科威全系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等,高配1.5T车型还配有第二排座椅移动、车内氛围灯等,丰富程度与翼虎1.5T不相上下。

  动力方面,昂科威搭载1.5T与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的最大输出功率要稍弱于翼虎1.5T,但最大扭矩要比翼虎大1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立省2.3万 这么便宜的翼虎还不抢?

一猫汽车网 2015-04-17 00:09: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