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我和未来有个约会 聚焦上汽前瞻科技日

一猫汽车网 2015-04-14 13:30:34

       一猫汽车网应邀,于4月13日参与了上汽集团前瞻科技日活动。本次活动介绍了上汽集团在前瞻科技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展望,主要围绕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两方面,相关车型也会在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展出。

       在即将开幕的2015年上海车展上,上汽展台将会展出其前瞻科技的研究成果:智能驾驶名爵IGS和氢燃料电池动力荣威950。这两辆展车代表了时下最先进的中国人自己的“未来汽车”技术,猫哥借此次上汽前瞻科技日的机会,提前为猫迷们解析一下。

   

  智能驾驶汽车-名爵IGS

       以名爵GS为平台打造的智能驾驶名爵IGS将会在车展上以自动驾驶汽车的身份展出。根据上汽集团介绍,该车属于智能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限定的条件内实现远程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以及自动超车。

       从外观上看,与普通名爵GS没有明显差别,不同点在于车顶的“眼睛”。IGS通过在车顶的雷达扫描周围环境,读取地形数据之后通过车载电脑的逻辑判断完成自动驾驶。新车内饰经过重新设计,白黑配色搭配上开口式的方向盘,使座舱极具未来气息。

   

  插电式氢燃料电池汽车-荣威Fuel Cell 950

       此次车展将展出另外一辆“高科技”产品,上汽荣威Fuel Cell 950。新车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插电式氢燃料电池汽车,动力来源于氢气跟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的电能。

       氢气为可再生清洁能源,氢氧发生化学反应之后产生水,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气体和温室气体,真正实现零排放。与传统内燃机相比,氢能源电池汽车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再变成动能,提高能量转化的效率,减少浪费。


       相比起现在的电动车来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一大优势就是充能时间短。氢燃料电池车不需充电,只需要加入液态氢,转化为电能充入电池的过程由车辆自行完成,加氢时间短至几十秒。续航能力也达到了内燃机汽车的水准,据需加满氢之后荣威Fuel Cell 950的续航里程可超过400km,远优于现在的电车。

[转接头]


       有意思的是,安装上与这辆车搭配的转接头装置,可以实现车辆电能反哺。先进能源系统总监陈雪松介绍,这个功能可以用作野外应急使用,相当于一个大型移动充电宝,可以驱动各种电器及设备。


  写在最后

       关于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的畅想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在人们的认识当中,这些科技往往仅仅停留在畅想阶段。这次上海车展上上汽将展出的是却不仅仅只是概念,而是实实在在可行的技术。上汽表示,在未来的5至10年内,相关科技从纸上谈兵走进老板姓的实际生活将是可能的,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和未来有个约会 聚焦上汽前瞻科技日

一猫汽车网 2015-04-14 13:30: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