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视频】对手在哪里?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2.0T

一猫汽车网 2015-04-03 15:55:23 图片作者:袁启聪

  “小袁,高原侠又出新款了,你试过了吗?你建议我换新款吗?”他是我的邻居,当年在我的推荐下,买了一部老款汉兰达,“高原侠”,是他给爱车起的名字,我一直都觉得特别赞,比“汉兰达”有感多了,赋予了车子一种性格,听起来像高原上的汉子一样豪迈。


  显然,“高原侠”这个名字,大叔是根据汉兰达的英文名Highlander而来的,就像以前我们把LAND CRUISER称为“陆地巡洋舰”一样,相比“兰德酷路泽”这个拗口的名字,“陆地巡洋舰”有气势多了。


  大家都知道,汉兰达和普拉多是截然不同的两部车,后者来自声名显赫的LAND CRUISER家族,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典型代表。而汉兰达则年轻得多,第一代Highlander 2001年才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过这个“小朋友车系”很厉害,很快就取代了LC前辈,成为丰田在北美地区最畅销的中型SUV,首次引入中国销售的汉兰达是第二代车型,这款落户在广汽丰田的明星SUV继续发挥着惊人的魅力,同样占据着其细分级别的领先位置,在换代前一个月,老汉兰达销量依然强劲,卖了8000多部,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中大型城市SUV。


  眼前的第三代汉兰达,和数月前我们在北美试驾的美版新车,区别仅仅是车尾多了“广汽丰田”几个中文字,连美版车型特有的黄色前灯反光片也一并保留了。我还一度担心,按照“他们”对“中国客户爱好”的精准解读,新汉兰达的脸上会多了一副闪闪发亮的“电镀牙”呢。“汉兰达看起来很威猛,有点坦途的架势”,我另一位朋友看见新车后是这样评价的。确实,这款原本只为美国人准备的车型,风格甚至比普拉多更粗犷,倒梯形的巨大中网,配合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让长达4855mm的车身更显庞大,19寸的轮圈规格已经不小,配在新车上也是刚刚好。


  有多少人是因为看中SUV高大的身材而购买的呢?虽然我拿不出一个准确数字,但比例肯定不小,我那位称汉兰达为“高原侠”的邻居,就是其中之一。其实他家已经有两部同款轿车,一部是普通的4门三厢轿车,一部是旅行车版本,我问他为何还要买多一部SUV,他说越来越喜欢高高在上的驾驶感,很有优越感,长途跋涉时会很放心。至于越野性能究竟有多强,只要不比轿车差就可以了,反正他又不会跑去没有人烟的荒山野岭,刺激的极限冒险之旅,并不是人人都需要的。


  这正是汉兰达和LC家族的最大不同,无须再赘述关于阵式车架和承载式车架的差异,单看那高性能的公路轮胎,套在19寸的超大直径轮圈上,就知道它更喜欢待在公路上。汉兰达使用的是和凯美瑞相同的轿车平台,这在以前的试车文章中也是重点强调的,一些自以为是的车评人还轻率地说汉兰达不过就是一部高一些的凯美瑞,真的是这样吗?


  新车底盘有了很大变化,后悬挂改成许多人认为更高级的“双叉臂式”。负责底盘开发的日本工程师告诉我,这个变化,目的是增强新车的公路性能,双叉臂悬挂最懂得服务对操控有要求的汽车,事实也如此,新车在高速通过连续弯道时,车尾动态很是积极,车轮循迹性明显优于上代,甚至超过了凯美瑞。另一个好处,就是大大增强了后悬挂的强度,应付高负重需求时得心应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视频】对手在哪里?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2.0T

一猫汽车网 2015-04-03 15:55: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