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英菲尼迪撞车案”家属血泪忠告:当你酒驾 想想家人

一猫汽车网 2015-04-07 10:39:42 图片作者:张慧

        2015年3月26日清晨,王辉在其朋友圈更新了“王牌辉语”。彼时,王辉正躺在医院。她已记不清这是车祸后的第几次手术,她说“大大小小有十多次了”。


       

       2010年5月9日,永安里十字路口,一辆英菲尼迪轿车以时速近120公里的速度撞上正在等红灯的菲亚特轿车。事故造成菲亚特轿车里的王辉全身13处骨折,其丈夫陈伟宁和小女儿珠珠永远离开人世。


每日更新“王牌辉语”,为自己打气


       

       王辉原本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丈夫陈伟宁毕业于清华,王辉本人毕业于北大,两人育有一对双胞胎姐妹珍珍和珠珠。五年前那场车祸,撞碎了这个幸福家庭。


       

       如今,王辉由于神经坏死,左侧身体仍然僵硬,右侧无冷热疼痛感,行走不好。即便这样,王辉说,“撞碎的岂止身体?其实身体已经好很多,只是我跟伟宁学生时的感情比较深。”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我跟伟宁感情深”被反复提及,每提及于此却又马上转换话题。同为女人,我意识到这是一处不可触摸的痛。


       

       3月26日,王辉在朋友圈发布的最新一期“王牌辉语”中,摘录了一首宋词“拼一醉,留君住。歌一曲,送君路”。王辉说,负担重、压力大,每日更新王牌辉语是她的爱好,也是为自己打气。

      

       王辉的微博也记录了过去五年间她对丈夫陈伟宁、小女儿珠珠的思念。


       清明节,王辉在微博上说,“灰灰(王辉昵称)心了了,君宝均有知,心心有灵犀,十指俱相连,瑶池会相聚,永世一家人。”


       周年祭,王辉说,“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们。”


       情人节,王辉说,“钟期久已没,世上无知音。”


孩子说,“别让姥姥看到爸爸和妹妹的合影”



       出事那年,珍珍6岁。王辉说,当年珍珍是蹦蹦跳跳着去参加爸爸和妹妹的葬礼的。如今,珍珍已经11岁了。她平时在学校寄宿,周末回家承担很多家务。她会写信鼓励妈妈一切都会好起来,告诉妈妈自己一定会懂事。

   

       

       珍珍喜欢拍照,拿妈妈手机到处拍。有一次,珍珍拍到妈妈的笔记本电脑,桌面是爸爸和妹妹的合影。她挪了挪电脑,轻轻对妈妈说:“妈妈,别让姥姥看到,她会哭的。”


       那一场车祸后,王辉一直没有再上班,事故责任方支付的366万元赔偿款在她十多次手术之后,已经所剩无几。目前王辉要承担大女儿珍珍的学费,自己的医疗费。此外,王辉母亲今年一月初查出肺癌,正在医院化疗。


       逝者已矣。于生者而言,生活总得继续。未来,不能总活在回忆里吧?


       说到未来,王辉却再次说起跟伟宁的感情,她说,“伟宁很出色,我很难再进入感情,另外,珍珍也到了青春期,会排斥异性进入家庭。”


肇事者妻子举债200万,总在半夜莫名醒来


       

       那场车祸撞碎的不仅仅是王辉的家庭,另一个家庭也在崩溃边缘。


       2011年5月20日,驾驶英菲尼迪的肇事车主陈家被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共计赔偿366万余元。公诉人称,事发当日,陈家在酒吧为朋友庆生,几个人共打开了5瓶“帝王”洋酒,这种酒酒精含量40%,每瓶750毫升。


       陈家辩护律师陆俊峰在谈及陈家案时,表达了对陈家妻子谢丹的敬意。陆俊峰说,陈家妻子不仅变卖婚房,还向朋友筹款赔偿,这种担当很让人钦佩。


       谢丹则毫不避讳,其实当初积极赔偿的目的之一是求得轻判陈家。据悉,除了卖房,谢丹还欠下近200万元债务。谢丹是一名舞蹈演员,她曾说200万元的债务对于一名舞蹈演员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她说常常睡到半夜莫名醒来总问自己什么时候能还清。


       据王辉透露,在出事后的头半年,谢丹曾多次去医院和家里看望她,约在两年前赔偿款支付完毕,之后双方未有任何联系。


       一场车祸撞碎N个家庭。行文至此,特别想用陈家妻子谢丹在二审宣判后的一段话作为结语。


       “我真的不知道,这么惨痛的事情发生了,怎么就不能让人引以为戒。我想告诉每个酒驾的人,当你酒驾时,是不是该想想你的家人,想想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编辑手记


       给王辉打电话之前,我纠结了很久。毕竟,重提别人五年前丧夫丧子的痛,总有些良心不安。


       采访中,王辉谈及自己尚待康复、珍珍过早懂事、母亲患病化疗,让我语塞。不知该如何安慰,也不知该如何继续我的采访。反倒是王辉安慰我,“人生就是如此,碰到任何问题,都要想办法,放心,我会度过!”


       与谢丹对王辉的印象一样,我觉得王辉坚强得让人感动。谢丹也说,“她(王辉)是一个非常善良、坚强的女人。她对我说,出了这么大事,我也理解你,虽然我们的痛苦点不一样,但我们同样在痛苦着,很难受。”


       出事后的五年中,王辉的微博名字从“灰灰——爱人永远出差中”已经改成“辉辉——微笑”。真的在笑吗?“辉辉——微笑”的微博分明写着,“思君如明烛,煎心且衔泪”,写着“我还记得你的眼眸,那是我永生不遇的海”,写着“让心春去,让梦秋来”。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菲尼迪撞车案”家属血泪忠告:当你酒驾 想想家人

一猫汽车网 2015-04-07 10:39: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