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发动机底盘10年不变 马自达6真的值得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4-02 09:52:02

  应该是2014年吧,不知作者究竟为何方妖孽,这货居然将国内多家知名车企的产品点名恶评了一番,内容大致如下:屌丝选车有三宝,索8、K5、迈瑞宝;皮薄馅大有三脆,雅阁、天籁、凯美瑞;技术落后有三旧,锐志、C5、老马六……主观上我不认同那位妖孽的说辞,但单纯说马自达6的技术落后,可能并不准确,但车型太老是不争的事实。


   如今2015款马自达6又来了,除了疑惑,我真的不明白这马自达6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三代同堂我也就忍了,关键是“孙子辈的ATENZA”销售情况也不怎样,“爷爷”老马6还想干嘛,涅槃重生吗?


  我不明白马自达6为什么在中国市场一再减配,我更不明白如此老车居然还有人买,当然我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马自达把旗下所有中级车和中高级车都叫Mazda 6!仿佛在马自达(包括马自达中国、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世界里,没有级别之分,中级及中高级都尼玛叫Mazda 6!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Mazda 6已经不再需要花20多万才能拥有。作为一款在国内产销超过10年的车型,马自达6所装备的那台发动机却从2006年一直沿用至今,底盘悬架更是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从未改变,就连最基本的外观方面,马自达6依然还是那个样子,几乎没有本质改变。


  当然有人会不服,其实我也明白。例如,历代保时捷911系列的外观有本质改变吗?答案是确实没有,但是保时捷911换代哪次不在底盘,动力上大做文章。请问马自达6自国产以来,有过吗?答案是有过,那就是不断减配,至少原先还有2.3L排量的发动机,最新款只有2.0L排量!

 

  2015款马自达6与2004款马自达6相比,价格确实亲民了许多,但价格亲民却是建立在减配基础上的。与2004款相比,最新款马自达6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取消了全尺寸备胎、刹车辅助系统、前雾灯;舒适性方面减配了后挡风玻璃遮阳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娱乐系统也从6叠CD主机改为了单碟CD。


  如果我没有记错,马自达6当年有一句广告语叫做“体验220km极速的快感”,不知具体是什么原因被“有关部门”叫停了,还是厂方意识到中国版的马自达6真的没那个能力。总之自那以后马自达6再也没有用过那个版本的广告语。


  日本本土生产的马自达6有四驱版本,到了中国别说四驱版本了,除了ABS防抱死系统以及制动力分配系统,其他所有主流中级车所装的电子稳定系统,马自达6都不配,甚至连花钱选装的权利都没留给中国消费者!据一个熟悉车辆电子系统的资深媒体说法,一套牵引力控制系统的造价不过30美元,但安装这套系统所带来的效果却能救你一命。但马自达就是那么任性,就是不给。


  从中不难发现,2015款马自达6虽然在价格上相比2004款优惠了4万元,但这4万元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够支付您所需的医药费吗?这个比喻虽然并不恰当,但事实胜于雄辩。当然2015款马自达比2004款增加了侧气帘、日行灯及抬头显示系统,但主动安全性降低光依靠这些被动性配置真的能弥补先天留下的残疾吗?


  为此,对有买车需求的消费者,我有一个忠告。首先你得对你决定购买的车辆做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看一下该车型的配置,同时比较一下该车型同级别竞品的配置,最后去4S店好好体验一番。如果本人对汽车一无所知,可以让懂车的朋友一同前往,当然您更可以要求一猫编辑帮忙。我们会有详细了解您需求,帮您选择一款适合您的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动机底盘10年不变 马自达6真的值得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4-02 09:52: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