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车祸如此之多 我们该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5-04-09 00:49:57 图片作者:王灿彬

       中国的车祸如此之多,每年死亡人数预计超过20万人,那么我们该怎么办?一猫汽车认为,如果做到以下几点,可以极大减低交通事故以及由此带来的伤害。


       一、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统计数据显示,当前97%的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发生在校园外,其中很大部分是交通意外造成的,这需要学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地方政府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广大媒体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和营造良好氛围,才能进一步减少悲剧的发生。


        事实上,早在 1996年初,原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但目前学校但安全教育还有很大的空间可改进。


       二、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交通安全的最大保证是提升自身安全意识,这比安全教育、加大违章惩罚力度有效得多。


       比如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我们穿越于马路时,要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而横穿马路。


       三、加大违章惩罚力度:中国目前对交通违法的惩处力度还比较轻,一般只是罚款200元,严重一点的也只是扣6分,对那些能买得起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元车的人来说,200元是九牛一毛,根本起不到震慑作用。


       反观美国,垃圾丢到车外,被逮到就罚1000美元,这已经相当于美国人月工资的1/3,看你还敢不敢乱扔垃圾?


       交通管理部门也多次强调,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以法治手段提升治理能力。要坚持严格执法,严格机动车登记、检验和驾驶人考试、发证管理,对不安全的车辆坚决不予登记发牌,对不合格驾驶人坚决不予发证上路。


       总体而言,中国已经有很多法律法规了,但大多数都没法严格执行。对于一些常规的东西,都要严格实施,猫哥呼吁以下几个措施1.超速入刑:对在高速路上速度超过150公里/小时的行为,要坚决吊销驾驶执照,并量刑入狱;2.对关系到更多人命的大巴司机,提升职业准入门槛;3.驾校考试:要从原来的应试技能导向驾驶意识的培训。


        四、提高应急驾驶能力,这不是大家都能掌握的,参见一猫评测总监袁启聪的报道。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祸如此之多 我们该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5-04-09 00: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