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十年无事故大巴司机: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一猫汽车网 2015-04-09 00:55:49 图片作者:王灿彬

       连续开了十年大巴,累计行程超过15万公里,这就是作为大巴司机黄永强的经历,说起开车“威水史”,他仍然一脸平静,认为这是作为一个司机所必须具备的。


      每天早上7:30左右,黄永强将大巴停到广州中山大道的骏景花园,接送员工,送到15公里外黄埔电厂上班;傍晚再将员工送回骏景花园,1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任务。


       其余的时间,他和另外两位兄弟,经营一个专业的华孚油泵油嘴服务中心,为博世、电装、德尔福零配件在华南的总代理,维修各种柴油车和机械,公司拥有CR-V、宝马3系、辉腾、路虎、GL8等众多车型,是个汽车狂热爱好分子。


       虽然开大巴只是副业,但黄永强还是很认真的。每天6:30就起床,将30多名的员工拉到工厂,在10年的过程中,没有和别的车辆发生过刮碰,在公司20多辆接送车辆中,他所驾驶的车辆,维修保养费用最低。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遵守交通规则,按照车道行驶,中山大道沿线交通状况复杂,他一般按照规定的速度—不超过60公里/小时,提高警惕,牢牢把握方向盘。


       此外,偶尔周五的时候,黄永强前往汕头、湛江等粤电旗下的电厂将员工接回广州。为了开大巴,在10多年前,他就花了1万多元考了大货车牌照,又花了2000元升级为大巴司机。也就是说,为了这个大巴牌照,他总共花了1.2万元,在当时是个天价。


       他开大巴所经过的地方,从中山大道一直通往开发区,拥有众多的红绿灯,BRT系统延生上十公里,交通路况复杂,黄永强表示,尽管一直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但一路上看到了太多的违规事故,行人横穿马路的事情也屡见不鲜,而人行天桥就在前面,甚至有人推着自行车横穿马路。


     “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幼儿园开始教育,小学、中学也不能放弃。”他说


       在吃饭回来的路上,又有一辆自行车拉着一小孩,从转弯处窜出来,幸亏,黄永强一把将车刹住。“如果没刹住,这责任算谁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十年无事故大巴司机: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一猫汽车网 2015-04-09 00:55: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