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十万狼来了 试驾东南V5 Plus/V Cross

一猫汽车网 2015-03-31 22:01:45 图片作者:贾佳

  那一年的东南菱帅非常吸引人眼球,展厅内共有三部菱帅,首尾相连的摆在展台之上,台下粉丝不少,不过鉴于那个时候,车还并非什么日用品,还更像是事业有小成的人的调剂生活的物件,所以除了双肾式的进气中网,扁长的水晶大灯,猫哥唯一还记得的,就是当年他顶配13万多的售价了。


  而菱字对于东南汽车而言至关重要,东南乘用车系列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带有“菱”字,毫无疑问,作为合作方和股东的三菱汽车,就是这个字的来源。众所周知,东南汽车在成立初期,主要是以引进车型为主,而在2003年和三菱共同打造菱帅后,时隔多年以后才推出V3菱悦,V5菱致等自主车款,这并不能说明东南在自主品牌上的弱势,现在看来,这更像是一种厚积薄发,更像是一种有别于本土品牌直接收购没落的海外车企的发展方式。


  为什么这么说,猫哥并非车托,也不会空穴来风,而是在这东南V5 plus和 V Cross上确实找到了自主品牌正在飞速崛起的痕迹。


  很多人不喜欢东南汽车的外观,觉得他过于花哨,这一点猫哥并不否认,镀铬饰条的泛滥让V Cross整体的美感荡然无存,但抛去先入为主的观点,从细节入手,还是不难发现东南汽车用更多的流线,更多的雕塑式设计,正在慢慢的摆脱三菱的一板一眼,打造属于自己的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特点,而这是一个过程,一个注定会布满荆棘和泥泞的过程。

 


  而V5 Plus则先行一步,作为V5的改款车型,东南充分吸取了从V5上市到现在的各种经典的设计语言,更激进的前网,更立体的灯罩,以及冲击感更强的腰线,都让V5 Plus从眼缘上就让消费者打消了不少的顾虑。


  除了外观设计,V5 Plus在外观配置上也选择了迎合当下消费者相当看重的几样,带有LED日行灯条的氙气+透镜灯组,双叉五幅式的合金轮圈,以及略向上扬的小尾翼造型,而至于双边双出的排气镀铬包围设计,只能说是纯粹属于一种装饰品,右侧的镀铬包围中并没有连接任何排气尾喉。不过对于需要用这些装饰品突出自我的年轻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的设计。


  在轮胎的选择上V Cross有些失策,如此窄的轮胎让有些外凸的轮眉在车身上十分不协调,像极了两双小脚,不过五幅式的风火轮式轮毂可圈可点,银黑色的搭配还算动感。V Cross使用的轮胎尺寸为195/60 R16的玛吉斯轮胎,虽然出于成本考虑这个尺寸并不算难堪,但猫哥认为只要在品牌和尺寸上稍作协调,整车的品味就会更上一个台阶,何乐而不为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十万狼来了 试驾东南V5 Plus/V Cross

一猫汽车网 2015-03-31 22:01: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