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载蓝牙通话同样不安全? 美国驾驶陋习调查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03-30 17:55:55 图片作者:谢翀

       最近,美国AAA(美国汽车协会)公布了一项研究数据,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在一个月之内曾在开车的时候边开车边发短信或邮件等,尽管超过80%的人说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在美国,人们似乎不会去相信他们在路上会发生什么悲剧。尽管三分之一的人有自己或是家人在车祸中受过重伤的经历,但一些司机仍继续保持危险的驾驶习惯。

 

       例如,尽管55%的人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安全威胁,73%的人说闯红灯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但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司机承认了在过去的30天内闯过红灯。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统计,2013年有32719美国人死于车祸。大多数的死亡是都是可以避免的。尽管有10%的受访者说他们已经亲身经历过一场严重的车祸,但许多人似乎认为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98%会在开车时打手机和发短信的司机都能表示他们知道这样做存在的危险,然而其中四分之三的人也承认开车时会发短信。三分之二的人说他们会在等红灯的时候读短信。

 

       很多司机表示,开车时发信息确实很危险,但是打电话未必,并且还有车载蓝牙。关于这一点,做生意的一位先生表示:“我可以做到自己不打电话、不发短信,但是,你总不能不接电话吧,万一是一桩大买卖或者家里有急事,后悔可就来不及了”。三分之二的驾驶员也相信免提电话的使用是可以被接受的,但美国汽车协会的研究表明,这种方式比手持打电话更加分散注意力。相关研究人员发现,使用语音系统心理工作负荷量高于使用普通手持手机心理工作负荷量的21%。而且从实际情况来说,由于手持电话,驾驶员在驾驶时有一定心理暗示,提醒自己注意路况,而蓝牙通话时注意力则会被分散。

 

       人们总是存在侥幸心理,总能找出很多原因,证明自己的行为是无辜的。比如,你爱喝酒就会说喝酒其实对身体好,或者说自己由于工作涉及到经常跟客户打交道,没法不喝酒。所以同样,你也会宽慰自己,开车打电话是很正常的。虽然打电话比起变道不打转向灯、不按车道行驶等陋习造成事故的几率要小很多,但驾驶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尽可能要全神贯注才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载蓝牙通话同样不安全? 美国驾驶陋习调查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03-30 17:55: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