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福特新车限速监测系统 避免车辆违章事故

一猫汽车网 2015-03-25 15:02:06 图片作者:谢翀

       毕竟公路不是赛道,打破速度极限是要付出代价的。但近日福特的新科技——自动监测减速系统旨在减少公路上的事故发生率和罚单数量,让交通变得更加有秩序、更安全。福特将这项智能速度监测技术搭载在最新款的S-Max上,并在欧洲首发。

 

       该技术是由一个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摄像机和一套只能监测系统配合完成工作的,当车辆在行驶时,摄像机会自动扫描路边的所有路标,再进行分析,如果监测到有限速标志,车辆会通过控制发动机供油量从而控制车速,而不是通过控制刹车来达成该目的。当然,这项功能也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一个按键人为关闭。

       如果突然加速是必要的,除了人为关闭该系统之外,还可以通过深踩油门干预该系统。此外,如果车辆正在下坡,车辆会感知到速度的提升,并发出警告音提示驾驶者减速。

       在这之前,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品牌有关于行人和骑行者的保护系统,而福特的这项技术则除了一定程度避免交通事故的同事还能减少驾驶者被惩罚的几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福特新车限速监测系统 避免车辆违章事故

一猫汽车网 2015-03-25 15:02: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