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操控型MPV 试驾华晨华颂7 MPV

一猫汽车网 2015-03-19 01:32:00 图片作者:贾佳

  “你给我打探清楚这颗宝马提供技术的发动机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这是某位技术控老师对猫哥此行最大的要求。据猫哥所知,宝马是德国大厂中,唯一没有推出过商务车型的厂家,相比于拥有一众工程车,商务MPV,甚至是重型卡车的奔驰,大众。宝马选择力挺拥有多年和丰田联手制造金杯的华晨来推出一款高端商务型MPV,其用意也是可谓深远,不过那都是后话了。而对于25-30万的预售价,猫哥虽然不认为十分合理,但是对于华颂的高端商务MPV的定位来说,还是有据可循的。

  华颂7是华晨推出华颂这个全新子品牌后的第一款车型,所以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宝马对于这部车的鼎力支持也为这部车的前途加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宝马技术支持的发动机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而是华颂7上究竟否是N20B20这款曾获得三次“沃德年度最佳”殊荣的发动机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包括华晨华颂市场部也曾多次提到这个年度最佳的称号,并且宝马技术支持下除了这款拥有两种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外,别无他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教上,华颂7上的这颗N20发动机并不完全和宝马搭载在自己车型上的发动机参数相同。比如高功率版本的华颂7,最大输出公里达到160kW,峰值扭矩达到310N.m,和328上搭载的高功率版N20B20发动机的180kW+350N.m并不相同,所以我们可以判断这款发动机就是宝马集团为这部华颂MPV特别调校的专属发动机。

  车灯一直是车企的必争之地,从最初的卤素+氙气,到后来的LED+卤素,都是为了让车灯这个最能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的地方成为自己的亮点,而华颂7在车灯上也确实下了功夫,除了类似宝马灯眉的日行灯组设计,还采用了全LED转向灯组,相比于一般的卤素转向灯,LED灯源可以带来更鲜艳的视觉效果。再搭配有透镜的氙气大灯,整个车头部分都显得科技感十足。


  华颂7说是糅合了中西方文化美学而设计的,但是猫哥并不认为一个流线上升的A柱就是中国文化中“柔韧”的部分,反而在整车的细节设计中,大量用到的棱角和直线都清楚的把设计风格指向“刻板”严肃的德国。

  有人认为华颂7的尾部设计过于简单,毫无亮点,但是同样,德国人用简单的几个凹陷和棱角就让车尾部部形象十分立体,这也算是德国式的“美学了”

  当然,作为一款MPV车型,外观其实只是整车设计的一小方面,更多的潜在消费人群可能更在乎它的配置,舒适性和空间等内在属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操控型MPV 试驾华晨华颂7 MPV

一猫汽车网 2015-03-19 01:3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