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315幸免后仍被曝光 大众就“漏油门”作出回应

一猫汽车网 2015-03-18 20:57:36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315晚会当天,大家还在看着速腾的广告笑称一汽大众“充值成功”,殊不知央视当时正在“憋着搞个大的”。3月18日,在央视新闻频道出场的不是让大家深恶痛绝的DSG变速箱问题,也不是断轴的问题,而是“黄金组合”的另一位兄弟——EA888发动机。根据央视的调查,全国范围内的多数车主都遇到了这款发动机的漏油问题,并且这似乎并不是技术能够解决的。当天,大众中国和上海大众均已作出回应,截止发稿时,一汽大众仍没有动静。



       被曝光的发动机渗漏机油现象,罪魁祸首均是型号为EA888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自2006年问世,目前发展为第三代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8L和2.0L两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包括途观、帕萨特、迈腾、高尔夫GTI等。


        在新闻播出之后, 猫哥第一时间与大众中国方面取得了联系,得到的回应是,集团层面正在协调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进行调查,查清楚漏油到底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之后一定会将“为消费者解决问题”放在首位。


       在这之后,大众中国发布了官方公告:“ 我们看到了媒体有关发动机渗漏机油的报道,并对由此给大众车主带来的不便和困扰表示歉意。我们非常重视,已经着手调查相关情况,并将及时向媒体和消费者沟通最新进展。”


     另外,上海大众方面则表示,该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关于报道中提到的上海大众消费者问题已进行处理。此外,该公司也在与德国大众相关技术部门积极沟通,希望能尽快给我技术解释。但是,截止此稿上线时,一汽大众方面仍未作出回应。


       

       “最多的时候,下面的油多得可以用勺子舀出来。”问题最严重的这位车主告诉记者,在发动机的凹槽里,都是褐色的液体油。从另外一位车主提供给央视记者的照片可以看到,渗漏出来的机油已经把发动机底盘护板染释了一片油渍。同样,北京、安徽、广东、江苏、浙江、四川、云南、内蒙古、青海的很多车主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发动机渗漏机油是否会引发车辆火灾?央视记者专门采访了业内专家,他向记者表示如果机油渗漏在发动机外部,比如温度高达800-900摄氏度的涡轮增压器涡轮端,就很可能会导致着火。



       ”造了那么多车,又不是一台两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德国大众全部都是用这个发动机““没有油是不正常的?有点油渗油又不要紧的。”当消费者求助4S店解决问题时,无论是工人还是维修部经理大多会给出上述的回答。



       签订“保密协议”,是4S店在面对仍有质疑的受害者时给出的第二个解决办法。协议中,4S店承诺给这些车主们一些优惠服务。但是前提条件是,关于车辆发动机渗漏机油的问题,车主不可以向4S店以及制造商再提出包括质量在内的其他任何要求。



       “我想请问一下,你们已经处理了半年时间了,半年还要久了,那怎么还没处理好?”“车辆都是联保的,任何一家4S店都可以检测您车辆的问题,那目前发动机上面还有机油吗?那我们可以帮您反馈。”而这样反馈,似乎在告诉我们大众公司内部也无法给出一个解决发动机渗漏机油问题的办法。



       车主找到4S店——坚持说没问题——换零件,清理发动机,反复修理,不见解决——车主找到汽车生产商,坚持是正常现象——把车主推还给4S店,想维权的消费者就走到了一个循环里面。有的车主也想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验一下发动机到底有没有问题,可是同样也吃了闭门羹。原因是,这些机构只针对企业,不对消费者个体开放。



       一位“幸运”的途观车主,不仅收到了上海大众的全额退款,还收到了一份威胁。在拿到24万元的退款之前,他签了一份这样的和解协议:大众为万春雷全额退车。退车后,万春雷不能再发表任何与途观车相关的帖子、不能再处理任何与途观车故障有相关关联的事宜。而此前,这位车主也经历了给客服打了六十多个电话,反复给汽车厂家发电子邮件要求退车,论坛上发帖,并有超过30多万人次浏览。


猫哥解析:大众为何漏油?


       大众漏油的问题要追溯到他的TFSI发动机身上,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但是涡轮增压带来的高温很容易在散热不佳的情况下烧穿缸垫。


       除此之外,新一代的EA888发动机涡轮每分钟转速高达几十万转,这时候高转带来的巨大热量就需要机油来进行降温和润滑,发动机缸体内的高温也会带来油压的上升,如果油压到达一定程度,机油油位上升到进气管或者涡轮废气管处,就有可能出现从密封薄弱的地方渗透的情况,而如果机油深入进气或者排气通道,那么在精细油气分离器位置就会吸入机油。然后一部分废机油会流入燃烧室燃烧,另一部分无法分离的机油就会顺废气管道进入涡轮管道,然后漏出。大众的EA888设计的PCV阀本来目的是消除这个渗漏的隐患,但是由于位置正好处于发动机曲轴上方,这里也是机油最常活动的地方,所以在PCV开闭作用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凸轮轴上飞溅的机油流入阀体内。最终导致和之前所说相同的结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15幸免后仍被曝光 大众就“漏油门”作出回应

一猫汽车网 2015-03-18 20:57: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