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为小排量正名 试驾东风标致408 1.2THP

一猫汽车网 2015-03-17 18:35:45 图片作者:高昂

  作为极具代表性的法系车品牌,近年来标致在华进入了全面发力的阶段。3月16日,东风标致408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最新研发成果——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新车自动豪华版的官方售价为15.17万元,在新车面临消费者的考验之前,我们先来体验这款搭载了全新动力的车型。

  首先要说明,这次搭载全新动力的1.2THP车型只为丰富东风标致408车系产品线,希望通过小排量发动机,在尽可能不影响动力感受的前提下提升燃油经济性,并不会取代之前在售的1.6T和1.8L车型。

 

这是小马拉大车?

 

  在我们惯有的认知中,气缸数越多的发动机,通常意味着更强劲的性能和平顺性,例如我们只要听到V8、V10这些惹眼的数字,就很容易将它们与大马力性能车或超豪华车型划上等号。与之相比,如果说某台车搭载三缸发动机,只在数字上看就会感觉略显寒酸。

 

  事实上,在我们大肆宣扬环保,又被各种新能源汽车抢占脑容量的时候,三缸发动机的技术早已告别了当初那个稚嫩的时代,有着较高燃油经济性的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首要选择。PSA推出的1.2THP三缸发动机在性能参数和稳定性上就有着完全不输于四缸机的上佳表现。

发动机数据对比
名称 标致408 1.2 THP 大众 1.4 TSI低功率 通用1.4T SIDI Ecotec 福特 1.0T EcoBoos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36 131 110 125
最大扭矩(Nm) 230 225 235 170

  东风标致408此次搭载的1.2THP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0kW,最大扭矩可达230N•m,单从数据上看它可以媲美市场上主流1.4T发动机车型的动力,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称在使用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后,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2L。

  为了弥补三缸发动机在平顺性和发动机震动上的短板,这台1.2THP直喷发动机采用三汽缸双顶置凸轮轴式设计,叶片式可变量电控机油泵和小惯量超高速涡轮增压器等技术都被运用在这台发动机上,并通过柔性平衡轴为发动机的运转提供良好的缓冲和配重。

  与此同时,由于东风标致408基于EMP2平台打造,在具有超越紧凑级车型尺寸的同时,车辆的整备质量却减轻了150kg,这无疑更有利于这台发动机的发挥。可以说三缸发动机的崛起,是顺应时代的产物,当平台技术、汽车制造工艺都能满足条件时,以小排量的“代价”换取更高效的动力和更经济的用车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它的实际性能如何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为小排量正名 试驾东风标致408 1.2THP

一猫汽车网 2015-03-17 18:35: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