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还有很多选择 八款7座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3-18 12:11:53

       自从单独二胎政策实施以来,很多夫妇都正准备进入或已经进入二胎家庭的队伍中。节假日出行游玩将会是两个甚至是三个家庭的多人旅途,普通的轿车、旅行车,哪怕是自称同级空间最大的车型都无法满足这么多人同时出行的需求。因此七座车型成为更多消费者考虑的选择。而七座车除了随处可见的MPV以外,还有很多SUV也加入七座的行列。


       之前我们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群体挑选出六款不同价格区间的MPV,再运用家庭年收入(根据家庭用车成本包括每年1万公里的油费、停车费、保养、车船税、保险和年票,再加上适当的预算)的方法进行分类。将按年收入大致分为10-15万奋斗型家庭、15-20万普通家庭、20-25万跃进型家庭、25-30万小康家庭、30-40万富裕家庭以及在50-80万土豪家庭。那对于不同的家庭而言,就真的只有那几款适合吗?非也非也,这次再找来几款受关注的七座车型。


车型:长安欧诺

售价:1.5L车型 5.89-6.69万

适合家庭:奋斗型


       作为MPV销售榜排名头三的实力悍将,长安欧诺的性价比已经得到消费者广泛的肯定。小巧方正的设计有些许盒子车的味道,设计上尽管和竞品有着较多相似之处,通过加入镀铬中网,车侧横平竖直的线条和刀刻般的腰线,增加了自身的辨识度。尤其是尾部设计,和某款进口的大型MPV很相似。


       如果说宝骏730的中控台看起来像是台10万左右的轿车,那么欧诺的内饰也是和前者有得一拼。整体设计层次感分明,平直线条和圆形出风口相互搭配,让人容易产生好感。受制于成本原因用料上自然不会太过出色,得益于适当的搭配和方便的储物格,较少了用料上的不足。


       欧诺全系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包括5座、7座和8座。侧滑门无论是使用的便利性还是视觉观感上都有别于传统侧开门的MPV车型。7座的版本,中排则是像更为高级MPV那般提供两个独立的座椅;第三排兼顾舒适性的同时,可按比例前翻的设计也让欧诺在实用性方面提升了不少。


       1.3L和1.5L两款发动机都属于偏重初段发力的机型,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在城市中游走能够驾驶者愉悦感;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半独立悬架的结构也是偏向舒适性设定。整体来看,同样出自微车世家长安的欧诺性价比很高,表现也尽职尽责。


车型:比亚迪S6(2.0L 手动豪华型 7座、1.5TI 手动尊贵型 7座)

售价:8.49万、10.29万

适合家庭:奋斗型


       比亚迪绝对是本土品牌中的明星,无论是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还是通过钥匙来遥控汽车;又或者是百公里加速5秒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秦;每一次技术的创新都会引来或好或坏的评价。不管怎样,本土品牌就应该要有像比亚迪这样的技术控厂家。


       S6是比亚迪的首款SUV车型,凭借独特的外形和高性价比的素质,在本土品牌的SUV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也让比亚迪看到在SUV中细分市场的发展前景。S6的尺寸为4810*1855*1725mm、轴距2720mm,在同级别SUV车型中鲜有对手;也正因此拥有这样的体形才可以布局第三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在日常可以完全收藏在后备厢内,形成全平的空间以应对使用需求。同时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靠背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比例放倒,打通后备厢和座舱的空间。标准状态下容积为1084L,最大可拓展至2398L。


      动力的部分,七座版S6提供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1.5TI涡轮增压、2.0L和2.4L自然吸气。1.5TI机型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2.0L机型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86Nm,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2.4L机型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34Nm,使用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ABS、EBD、外后视镜电加热以及自动空调。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还有很多选择 八款7座车型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5-03-18 12:11: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