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居家好伙伴 别克GL8经典版车主访谈

一猫汽车网 2015-03-16 01:18:00

       别克GL8自1999年国产以来已几经改款,十几年的历史留给大家的印象大都是商务车,空间大等等。2014年,随着五菱宏光的大热,很多人惊呼,家用MPV的时代终于来了。今天我们采访到的就是一位别克GL8的家用车主,这位车主对别克GL8在家庭使用上最大的体会就是,GL8是忠实的居家伙伴,下面来看看车主的用车体会。

选车

       82年出生的Alex爱运动,车内永远会有羽毛球装备,还十分的健谈,谈起当初选车是因为妻子在备孕,即将添丁的家庭靠之前的凯越HRV出行,恐怕一大堆的婴儿用品将无处安放。这个时候第二辆车的目标自然而然的放在了以空间见长的MPV上。加上Alex对凯越的表现一向满意,别克GL8就成了顺理成章的选择。

一猫:介绍下基本情况吧。
Alex:82年生人,典型的70后长相的80后,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从最初的工程师,到公关,再到市场,10年的职场经历兜兜转转。成立家庭以后一直享受着二人世界,直到2014年在共同努力下,我家领导怀孕了,在这个月底我们即将要迎来我们第一个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早就期待满满,希望早点见到我们的下一代。


一猫:驾龄、曾拥有的车型。
Alex:2004年暑假拿到驾照,之后做了4年本本族,直到2008年买了第一台红色凯越HRV,之后就成了专业老司机。


一猫:是否考虑过其他同级车型。
Alex:其实,去年在备孕阶段就考虑好增购一台车了,为了把孩子的那些手推车、背包、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放进去,还要放得下一家老小,大号的MPV成了我唯一的选择。而最让我喜欢的是GL8的7人座的大空间,它是目前市场上坐满7人还有足够的后备箱空间放置儿童车,大行李的性价比超高的MPV。而超大后视镜让驾驶过程更安全,第三排电动飘窗更是个惊喜。


买车

       Alex在2014年的夏天,购置了别克GL8经典款。

一猫:GL8购买年限,配置版本,价格优惠情况。
Alex:2014年夏天,我买了GL8商务车的经典版,原价20.9万元,经典的商务银色,当时的售价大概在18万左右,加上杂七杂八的购置税和保险,近20万吧,花这个钱就买到了一台7人座的MPV,我觉得很值。


油耗

      油耗方面,据猫友们介绍,大都集中在10-12L每百公里,在这一点上,Alex颇有些骄傲的介绍只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像他一样开到10.2L每百公里一点问题没有。

一猫:保养费用如何,油耗情况。
Alex:目前一年不到,已经开了2万公里了,因为工作关系我平时在杭州工作,周末会回上海。在磨合期3600公里,还没做首保的时候,平均油耗在10.8L/百公里,而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是10.2L。在杭州和上海这两个著名的“堵城”开车,只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不急刹车,不急加油,加上每周的高速行驶,目前我的油耗达到了最佳的10.3L/100公里。刚完成了两次免费的首保,还没有花钱保养。


满意

       别克GL8最大的特点自然是空间大,2+2+3的7座布局对大家庭来讲最为实用。猫友们反馈来的信息最值得称赞的就是空间。

       Alex在空间上更是有心得,表示为即将出生的孩子添置的众多婴儿用品总算是有了放置的空间。加上7座设计,一家老小一起出行成为了可能。另外,Alex还表示,他有朋友在体验了他的车和参考他的意见之后也选择了GL8,看来Alex对GL8的表现确实比较满意。


不满意

       经典款GL8的外形过于商务是众多猫友都提到的一个问题。新款GL8虽然外观变得更年轻了,但是不少猫友表示外观上本田奥德赛更适合家用,别克的外观还是偏商务。

一猫:对GL8最不满意的地方。
Alex:这车的被定位的过于商务,让我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尴尬,比如送家里人去酒店吃饭,为了他们方便我都是开到正门放他们下来,自己再去停车。这时候酒店或者饭店的保安和门童看我的眼神就是把我当专职司机,我暗想“有这么年轻帅气的司机吗?”

一猫:最近有换车打算吗?
Alex:这台车到现在已经2万公里了,我想继续开下去,用它来带孩子去感受这个世界,带孩子去上学,学习知识。


小结

       正好编辑部有同事家里也要添置一台MPV,像众多消费者一样,他也在GL8和奥德赛之间犹豫过,最终选定了GL8。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正好当做今天的小结。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居家好伙伴 别克GL8经典版车主访谈

一猫汽车网 2015-03-16 01: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