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V6好还是混合动力好? 我们吵了一架

一猫汽车网 2015-03-12 00:18:19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奥迪SQ5与奥迪Q5 hybrid属于车圈内两种性格极端的“孩子”,一个以性能为主,而另一个则以节能为主。而对于一猫汽车网中两位性格截然不同的编辑—袁启聪和梁文光,却为如何选择这两款车而争得 “头破血流”,一整天都在互喷观点。作为一位优质的围观者,你怎么看?

让我如何拒绝?

撰文:袁启聪


       其实一开始我就没办法拒绝奥迪SQ5。因为,你不能说混合动力好,我就马上改变心头好。第一,我从一开始就对混合动力有偏见,就是任性,就是不喜欢。我不愿意试完以后,再加一些广告口号上去,比如混合动力是“科技的名片”,很酷、很省油。

       因为像我一样热爱着大排量多汽缸发动机的人,一定会出来骂我,说混合动力根本不可能有大排量发动机的气质和魅力,混合动力不是无敌的,我是在骗人。后来,我也尝试着去喜欢一下混合动力,开了一段时间,感觉还不错,我和“大排量粉”们说,你们不要加太多的个人情绪,大排量被抛弃已经是趋势,趁早找个新欢也是必要的。我希望让“大排量粉”意识到,我试过混合动力后会这样想,他们试过之后也会是像我这样想的……

       毫无疑问,2.0升4缸增压发动机是当今车坛最火的明星,这些家伙嘚瑟得很,在大排量发动机面前毫不露怯,它们能轻松爆发超过400匹的马力,如果再给这群2.0T“加上特效”——搭一套电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它们的本领就更加充满想象。我们相信,混合动力Q5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是“克制”了,看看最新的沃尔沃XC90 T8,也是2.0T搭配混合动力系统,这个大块头的全尺寸SUV,0-100km/h的成绩仅为5.8s。

       不过,请原谅我的“守旧”和“顽固”,“大排量发动机的气质和魅力”,是“谁用谁知道”的,很难用文字准确表达。一脚油门印下去,SQ5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强壮大手紧握着自信出拳,那种分量和安全感,是毛躁的2.0T们难以企及的,相比之下,2.0T加速时的动静让我想起在北极欢快地拉雪橇的狗狗。

       混合动力Q5虽然有电机助力,但依然没有改变四缸发动机“毛躁”的性格,全力加速时依然声嘶力竭。不过,混动动力Q5低速表现很赞,电动机能随时,并且安静地发放最大扭矩,这是哪怕V8发动机都比拟不了的先天优势。


       很多人都想当然地认为,驾驶SQ5在城市车流中,犹如浅水游龙般难受。其实不然,这台V6发动机虽然“只有”470Nm的峰值扭矩,略低于混合动力Q5的480Nm,但却有最符合大家预期的扭力发放,力量来得更有比例感,车主会觉得更容易控制,这就是所谓的“要多少有多少”。

       而混合动力Q5,尽管扭力相当强大,但来得没有层次,甚至有些突然,需要车主重新适应。或许你会批评我太吹毛求疵,我不会反驳,市区行车,混合动力的优势的确明显,全市区工况混合动力Q5百公里油耗比SQ5少近2L,对于大部分车主,又有力又省油,确实想不到有不爱的理由。但这样的比较,就像你拿着一只卡西欧的电子表,用来讽刺隔壁王哥新买的那只劳力士走时不准一样,太“基层”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V6好还是混合动力好? 我们吵了一架

一猫汽车网 2015-03-12 00:18: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