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丰田将投产1.2T发动机 搭载5款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03-10 01:01:00

        在小排量低能耗的发展趋势下,丰田汽车计划投产1.0l在哪的新一代系列小排量汽油发动机,用于旗下30%的车型。近日,有消息称丰田1.2T发动机将率先在一汽丰田发动机工厂投产,年产能为21.6万台;未来,丰田旗下卡罗拉、雷凌、花冠、致炫和威驰将搭载该款1.2T发动机。



        丰田汽车专务、丰田(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西弘致曾表示:“我们会在小型车领域推出更多的产品,以获取更大的销量。我们把小型车作为丰田在华重要的发展领域。”待1.2T发动机推出之后,将为这些新车型提供充分的动力保障。



        如今,丰田全新1.2T项目目前已得到审批,该发动机的年产能为21.6万台。目前一汽丰田发动机工厂已投产NR(1.3L、1.5L)、ZR(1.6L、1.8L)以及GR(3.0L V6、3.5L V6)三大系列发动机,1.2T投产后可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全新1.2T发动机推出之后,将有望取代现款的1.5L和1.6L发动机。



        全新1.2T发动机推出后,丰田旗下卡罗拉、雷凌、花冠、致炫和威驰将搭载该款1.2T发动机。



卡罗拉、雷凌


        丰田现款卡罗拉和雷凌一样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可达到154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达到173Nm。


        得益于燃油效率的大幅提升及诸多新技术的应用,丰田全新1.2T发动机动力参数有望比肩现款车搭载的1.6L发动机。换搭1.2T小排量发动机后,丰田新卡罗拉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了车型排量,更加符合汽车市场向低油耗、低排放发展的趋势。



        另外,现款卡罗拉搭载的1.6L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在换装更小排量的1.2T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3%,小幅下调了2个百分点。入门车门槛降低后,新车相比竞品的性价比也将进一步提升。


花冠


        花冠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8kW,最大扭矩152Nm。丰田全新1.2T发动机将有望取代1.6L发动机。



致炫、威驰


        致炫和威驰一样,搭载1.3L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和79kW,峰值扭矩为123Nm和140Nm。丰田全新1.2T发动机将有望取代1.5L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丰田将投产1.2T发动机 搭载5款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5-03-10 01: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