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自燃保命必备 谁是自燃界王者

一猫汽车网 2015-03-09 16:55:14 图片作者:梁泽丰

  3月1日浙江省义乌市一辆停靠在路面的金色宾利突然起火,短短十分钟内这辆价值460万的豪车被烧成空壳,火被扑灭后车辆也彻底报废了。车辆起火原因是副驾部位空调机起火导致的自燃。宾利这个级别的车都能时常见到自燃的报道,其他各种车型自燃事件更是层出不穷,这火要是真的烧到自己车上了该怎么保命自救?一猫生存手册告诉你。

  气温一高起来,人就很容易“上火”,车辆也很容易上“火“,车“上火”就自燃了。关于汽车起火的新闻近年来不断见于报端,去年2月,佛山一台宾利甚至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现象级的表现——才开出离4S店500米的距离就自燃。引起汽车自燃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车主们在夏季到来之际应该如何养护自己的爱车呢?应该常备哪些急救工具?在汽车起火后应当如何自救及救人呢?又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减少自己的损失呢?哪些车容易自燃?自燃后怎样索赔?这么多问题,别急,让我们逐一为猫友解答。

  宾利这么高大上的车一自燃起来也是烧到渣都不剩,关键是这种罕见级别的车出现这种情况竟然还是常见现象!为了找出还有哪些品牌的车自燃率比较高,我们采用了地毯式搜索的方式进行网络检索,力求为猫友列出一份高自燃率的黑名单,以警示这些车主和潜在顾客防患于未然。万万没想到,真相,往往比大家想象的更加重口味!我们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真相!(以下数据与言论皆来自其他汽车网站,一猫汽车网只负责为大家收集汇总,请相关部门不要对号入座。)

  此统计饼图出自某汽车网站,经广大有心网友奔走相告后,竟然在自燃大户途观的论坛上也能见到,广大网友甚至得出了一个结论:大众用占据自燃汽车所属品牌统计中52%的比例,告诉了我们如何以压倒性的优势称霸自燃之王的宝座!DAS AUTO从此可以改成SHAOSI AUTO了,再配一句广告词:热爱BBQ?买大众,燃烧你驾驶的欲望。

  这不仅仅是一堆废铁那么简单,这更是上海大众汽车质量的现场说明发布会。途观曾是多少消费者的期待,顶着几万元的加价也要入手,可如今上海大众让消费者失望至极,也许大众的桑塔纳时代、捷达时代真的过去了。

  看了照片,有不少网友甚至戏言“我知道为什么没现车了,因为都自燃了。”根据中国汽车投诉网的统计,该平台每年接到的汽车自燃事件的投诉案将近百起,而在这个数据中,中国的南北两家大众汽车厂“贡献不少”。2014年1-5月,该平台共有38起关于汽车自燃的投诉,其中14起为大众汽车自燃事故投诉。在这些自燃事件中,不少是发生在汽车停放状态下,当地公安消防大队给出的事故报告皆为发动机线路问题引起的自燃。不过,大众公司始终坚称“自燃与汽车质量无关”。

  当然还有奢适宽体轿跑凌渡的自燃事件,凌渡上市前和上市时铺天盖地大势宣传的高科技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对应为凌渡2015款330tsidsg舒适版和豪华版两个版本)因为高压油管设计在发动机前方,明显的设计缺陷,存在漏油和起火的重大隐患,已经在北美禁售。

  尽管网上的言论开始呈现出墙推众人倒的趋势,各种神声明坑召回事件也为网友提供了源源不尽的黑大众素材,可大众依旧很淡定,用“你黑任你黑,照样加价卖”的表现来告诉大家一个道理:烧了这么多大众的车,难怪能在天朝卖的红红火火。

  大众的车是否真的自燃率这么高?一方面我们可以理解这是因为大众在汽车市场占有率高,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怀疑由此是否大众汽车的技术与设计存在缺陷?恰巧一猫汽车网有一位美女同事就经历过类似的事件,我们对她进行了采访,请她复述了一下当时的详细过程。

  欲知后事如何,我们先卖个关子。为什么大众的车自燃案例特别多?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又去采访了一位大众汽车维修的专家刘先生,他同时也一位大众车主。他告诉我们:“日本车工作温度是90到100度,而一般的大众系列车型工作温度能高到120到130度,温度高导致密封垫老化快,老化就容易导致渗油,渗出的油积垢后成油泥,油泥犹如一张包裹在发动机上的破棉被,进一步降低了散热性,从而导致遇到明火容易自燃。

  除了大众,其旗下的宾利和斯柯达的自燃事件也并不少见,面对自燃,我们该怎么做?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自燃保命必备 谁是自燃界王者

一猫汽车网 2015-03-09 16:55: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