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4000块能救你一命 五款带ESP自主紧凑级车导购

一猫汽车网 2015-03-06 00:56:10

       南浦大桥撞车事件最近引爆了大家对于汽车安全配置及安全性的关注。猫哥同事也对这次事件进行了分析,发现引起这次事故最大的原因便是失控车辆没有安装ESP系统。而随着国人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选车、购车不单单只关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车辆的安全配置及安全性也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这次,猫哥便为大家推荐五款10万元左右带ESP功能的自主紧凑级车。



       在国内,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很多都不带ESP功能。而如果需要加ESP的话,还需要加4000元左右的价钱。不过也有那么一些自主车型,他们虽然不是全系标配ESP,却也提供了带有ESP的车款供选择。


       ESP是车身电子稳定程序,是ABS及ASR系统功能上的延伸。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辆;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从而避免出事故。与ESP功能类似的还有:ESC、DSC、VSC、VSA、VSM等。


2014款比亚迪速锐 配备ESC情况
速锐 2014款 1.5L 手动舒适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手动尊贵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自动舒适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自动豪华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 手动舒适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 手动豪华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 手动尊贵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D 自动舒适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配备


       比亚迪速锐是比亚迪旗下第二款(首款为G6)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且还有双离合变速箱可选。比亚迪速锐丰富的配置配上相对低廉的售价,刚面世便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2014年全年销量为73269辆的成绩单,在同级别中也属于中上游水平。



       比亚迪速锐的前脸设计不再借鉴合资、进口车型的设计,各种线条的运用将整个前脸勾勒出动感时尚的造型,不过速锐的侧面线条依然会与比亚迪F3有点类似。速锐车身尺寸为4680/1765/1490mm,轴距2660mm,尺寸方面在同级别紧凑级车中处于中游水平。



       虽然比亚迪速锐并没有全系标配ESC系统,但仍然有多达7款搭载ESC系统的车款供消费者选择。另外,比亚迪速锐的高配车型还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侧向摄像头等配置,可谓是低价高配车型的典范。



       比亚迪速锐搭载的1.5T发动机是通过三菱的4G15S发动机逆向开发而来。他的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45N·m,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4000块能救你一命 五款带ESP自主紧凑级车导购

一猫汽车网 2015-03-06 00:56: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