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首款国产SUV 日内瓦车展实拍雷诺Kadjar

一猫汽车网 2015-03-03 23:54:59 图片作者:刘文

       在国内SUV流行大潮中,除了主流车厂都在分一杯羹,像雷诺这种知名欧洲大厂也在虎视眈眈,可惜受制于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和进口价格的因素影响,科雷傲等车型在街上一直都是难觅踪影。

       在日内瓦车展上,雷诺推出他们的紧凑级SUV Kadjar,这将是东风雷诺的首款国产车型,并计划明年在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生产。如果仅仅是造型上成功未必能受到重视,从2013年东风与雷诺的深度合作上,在产品布局、团队整合、工厂建设、网络拓展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让Kadjar在华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国产后的Kadjar在成本价格上吸引力将大增。

       虽然是挂着雷诺车标的Kadjar,但在车型平台上,它是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化战略下的产品,因此它与奇骏是共用CMF平台生产。

 

       日系车对平台一直都不太宣传,所以这CMF究竟是什么的平台呢?

       雷诺-日产的CMF模块化平台英文全称Common Module Family,其将汽车由四个模块组成,分别是发动机舱+座舱+前底盘+后底盘。在电控部件搭建起电子电气架构之后,每个模块可根据车型的重量等要素进行调整。设计师再将模块有机结合,制造出定位与级别各异的车型和车系。

       动力方面,Kadjar将提供汽油机与柴油机,汽油机包括1.2升DIG-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CO2排放量为129g/km。另外一台为1.6升DIG-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机,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CO2排放量为132g/km,该款机型也是供应中国市场的日产主力机型之一,至于柴油机进入国内的机会十分渺茫。

 

       Kadjar与奇骏一样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提供前驱/自动/四驱锁定三种模式,对于泥泞、碎石等复杂路况提供帮助。

 

       按照尺寸上的定位,Kadjar将会与逍客同级,在此级别中也有缤智、ix25等热卖SUV诸侯割据,Kadjar确实在设计以及配置上有着很大的优势。不过能与同级SUV竞争的必要条件还是建立在雷诺的国产,如果Kadjar定价具有竞争力,将会是雷诺复活的第一炮。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实用性拉满的“潮流单品” 探店详解宝骏悦也PLUS

首款国产SUV 日内瓦车展实拍雷诺Kadjar

一猫汽车网 2015-03-03 23:54: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