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高尔夫GTE等 今年将引入国内的插电式混动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3-04 00:12:57 图片作者:李珊

  上周末,柴静的《穹顶之下》引发全民关注。对购车者而言,要想助力驱散雾霾,除了少开车,选择一辆新能源汽车更能帮上大忙。目前,混动车凭其油电混合的双驱动力成为新能源车领域的主力,各厂商也在争先恐后地推出各自的混动车型(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据了解,今年将有近十款重磅插电式混动车引入国内,包括雅阁混动版、高尔夫GTE等,它们都是节能减排的理想之选,有意向的猫友们要开始瞄准啦。

2015年或将引入国内的插电式混动车型
车型类型引入时间
雅阁混动版中级车年底
索纳塔九混动版中级车11月份
高尔夫GTE紧凑车今年内
沃尔沃XC90 T8中大型SUV上半年
宝马328e豪华紧凑11月底发布
奥迪A3 e-tron豪华紧凑今年二季度
奔驰C350插电混动紧凑车待定

  去年广州车展,雅阁混动版在国内首发亮相。据广汽本田高层透露,新车将于2016年之前引入国内,意味着今年内购得雅阁混动版成为可能!事实上,第九代雅阁有混动与插电式混动两款车型,这里的雅阁混动版特指后者,其中插电式混动已在美国上市。

  根据广州车展展出的车型,混动新车与普通版车型的外观之别,仅是左前翼子板的插电口还有车尾处的蓝色“HYBRID”插电身份标识,另外排气管变成了隐藏式,轮毂样式也有变化。

  内饰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仪表盘进行了重新设计,可实时显示电池电量、充电情况以及能力回收情况。值得点赞的是,座椅采用了取材于甘蔗的纤维用料,超级环保。不过混动版没有备胎,后备厢内放的东西变成了充电装置。

  动力系统方面,本田雅阁混动版将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并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124kW的电动马达,电池充满需在1-3小时不等(120V/240V),纯电动下的行驶里程为37.6k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其中在车辆起步低速阶段,仅依靠电机驱动;在加速时变为混动模式;而到了中高速巡航时,则靠发动机驱动。


  据悉,本田雅阁混动版在日本JCO8模式下百公里油耗仅3.3L,而在美国EPA的综合油耗将达到5.0L/100km。


  第九代索纳塔插电式混动版在今年的北美车展正式发布,同雅阁一样,索纳塔也有混动与插电式混动两种混动车型,插电式混动版即索纳塔九的Plug-in Hybrid版本,这是现代的首款插电式车型。日前,该车已被媒体捕捉到国内测试谍照,预计今年11月份将以进口身份上市。

  与普通版本相比,混动版车型的前格栅用网格取代镀铬条幅,且尺寸加大。大灯略有变化,雾灯采用了全新样式,周围增加了镀铬条。尾部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尾灯内部构造和排气管的样式。此外在车尾贴上Hybrid标识,轮毂也换成了混动专属样式,而插电口则设计在前翼子板处。

  

  内饰的改动主要是仪表盘,里面显示了充电指示器,从车外就能轻松看到电池的状态。

  动力方面,第九代索纳塔Plug-in Hybrid插电混动版搭载了一款2.0L发动机:最大输出115kW/189Nm,以及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50kW的电动机,传动部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该车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35km,使用240V电源仅需两个半小时便可完成充电,120V则需要五个小时。官方数据显示,插电混动版索纳塔九的油耗仅2.5L/100km。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高尔夫GTE等 今年将引入国内的插电式混动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3-04 00:12: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