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4.5秒破百 日内瓦车展实拍全新福克斯RS

一猫汽车网 2015-03-03 19:04:27 图片作者:刘文

  让不少钢炮玩家翘首以盼的全新福克斯RS终于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作为福克斯系列的最强性能代表,福克斯RS肩负着对抗包括高尔夫R,奥迪S3,奔驰A45 AMG,宝马235i等实力超群的小钢炮的任务。

  全新福克斯RS的正脸并没有完全向着“马丁脸”的老路上前行,而是为了更大的进气量而开阔了进风口,从黑色的“大嘴”中我们可以看到受风面积巨大的银色的水箱和中冷器。这些细节都在说明这一部福克斯RS的动力单元绝对会让人惊讶。

  整套运动包围都有些“宽体”的感觉,轮拱,腰线,前铲肌肉感十足,并且都散发着强大的运动气息。

  市面上很多运动车型都会选择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刹车器工厂Brembo为他们的汽车量身定制一套制动单元,包括本田Type-R系列,君威GS等都有着这样的做法,福克斯RS采用Brembo作为制动单元并不出人意料,但若是能把通风刹车盘打上几个象征着高性能的孔也是极好的。

  后导流板(扩散器)的作用是让车底部的空气更好的通过车身,其实起到的作用和尾翼相同,在高速行驶情况下让车底部的空气流速加快,和尾部形成一定的压力差以提供更好的稳定性。

  这一代福克斯RS可谓是秀外慧中,不但外观有所突破,在运动配置上更是把前置前驱改为前置四驱,但事实上他会在一般情况下会将动力的70%传输向后轴,除了驱动方式以外,并配备的多片离合式的差速器。还可以动态分配后轴上的两轮扭矩输出,以适应更加激烈的驾驶情况。

  有同学指出新福克斯底盘的平整度不高,后扩散器的装饰作用可能要大于导流的作用,对此猫哥认为,福克斯RS在设计时应该考虑到了轻量化的问题,如果加装整体底盘护板,这有违设计初衷,而且作为前置四驱车型,差速器所在位置必然会有一个突出的轴承座或者球头,这让新福克斯RS的底盘更加紧凑,间接的起到了平整导流的作用。

  战斗风格的中控台体现在仪表盘屏幕上的RS标徽,和矗立在中控台顶端的三联式辅助表盘。六速手动档位也是注重驾驶乐趣的钢炮的必修课。

  鉴于Ecoboost系列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以及动力上的压榨空间,福克斯RS依然采用了这一部2.3L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核心,而之前的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油耗和稳定性上的表现则确实令人担忧,所以福特此举非常明智。

  据悉,全新一代福克斯RS将会于今年四月的中国上海车展与国内的爱好者见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4.5秒破百 日内瓦车展实拍全新福克斯RS

一猫汽车网 2015-03-03 19:04: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