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风神L60下线 神龙将每年推至少一款风神车型

转载 2015-03-02 10:09:00 图片作者:汽车经理人

       3月2日上午,东风风神L60在神龙公司武汉一厂隆重下线,该车型是东风公司、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生产的首款东风风神品牌车型,L60的预售价区间为13万-15万元,新车预计于3月底正式上市。


       东风风神L60,由神龙公司和东风公司负责研发,PSA集团提供技术支持,东风、神龙公司主导设计,PSA提供基础平台与技术支持;项目管理、产品研发、零 部件采购及工业化生产,主要由神龙公司负责;使用“东风风神”品牌,在东风风神网络渠道中销售。东风公司和神龙公司享有相应的知识产权。


       未来神龙公司将致力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风神三个品牌的发展,确保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风神品牌每年各至少投放1款新车型。其中在东风风神品牌上,除首款车,定位于中级车细分市场的东风风神L60外;第二款车型,定位于高端公商务用车细分市场,目前正按计划节点推进,将于2016年初投放市场。


       东风风神L60的成功下线,实现了中外股东、合资公司三方共同开发的模式,东风、神龙主导设计,PSA提供基础平台和技术支持。此外,L60的成功下线意味 着合资公司同时研发、生产中外双方股东品牌产品模式的建立,并颠覆了合资公司创立自主品牌的思维定式。不同于其他合资公司新创自主品牌、建设新渠道等模 式,神龙公司研发生产的东风风神品牌汽车,将直接在东风风神渠道中销售。



       东风风神L60是神龙公司立足PSA的PF2平台打造的产品。研发方面,从外观、内饰设计到整车调校,在充分遵从东风风神的品牌诉求与独特元素的同时,完全遵照PSA全球开发流程和标准。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L60基本延续了其原型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了接近轿跑风格的整车造型。前脸采用双条辐式进气格栅,并配有镀铬条装饰,造型时尚,前大 灯造型犀利,并配有LED光源。下进气口采用了网状设计,雾灯处装配了条形LED日间行车灯。前脸给人感觉与现款大众CC十分神似。尾部则采用了溜背式设 计。


       尺寸方面,东风风神L60定位紧凑级轿车长宽高为4712mm×1820mm×1540mm,轴距达到2710mm。


       内饰方面,风神L60主打简单实用风格,中控采用大尺寸触摸屏,集成大部分按键。


       动力方面,采用了来自标致雪铁龙的1.8L及1.6L CVVT高效能发动机,配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14 年3月,东风与PSA签署深化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股东双方缔结全球战略联盟,为神龙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成立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负责总经销标致、雪铁 龙品牌的进口车;组建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有限公司,承接标致雪铁龙和部分东风品牌乘用车在东盟国家的销售和服务业务,进一步加速神龙公司的国际化步 伐;与股东双方建设共同的技术中心,进一步增强面向市场的全价值链研发能力;进一步强化股东双方全球采购协同,优化资源配置与成本管控,研发生产东风雪铁 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更好地发挥集约化大生产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2013年和2014年,神龙公司先后实现产销55万辆和70万辆,连续两年实现25%以上的增速,并明确提出了“2017年销量突破100万辆、2020年挑战150万辆”事业发展目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风神L60下线 神龙将每年推至少一款风神车型

转载 2015-03-02 10:0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