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标杆之争 全新奥迪Q7/沃尔沃XC90谁更强?

一猫汽车网 2015-03-12 00:07:52 图片作者:王灿彬 何文东

       SUV仍然是当下最热门车型,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SUV同比增长36.4%至410.58万辆。与此同时,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松和升级换代需求的增加,大中型SUV成为热点中的热点,全新汉兰达和全新锐界即将在上半年上市,继《标杆之争 新汉兰达/新锐界谁更强?》//www.emao.com/news/201502/5409.html 之后,一猫将目标瞄准了大型豪华SUV--全新一代奥迪Q7和沃尔沃XC90。


销售价格对比
车型奥迪Q7沃尔沃XC90
预计售价80-150万元70-110万元
预计在华上市时间2015年四季度2015年6月
在华4S店数量400家以上187家

       在今年1月下旬举行的奥迪“2014全年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宣布,全新一代的奥迪Q7将于今年进入中国,而沃尔沃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XC90又将于6月在中国发售。



ABB抢占了市场先机


       说起豪华车,德系的奥迪、宝马、奔驰(简称ABB)已经抢占了先机,占据了国内豪华车市场73%的份额,在大型豪华SUV领域,奥迪Q7、宝马X5、奔驰M级的份额只会更高。


       全新一代奥迪Q7刚在今年1月份的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是奥迪第一代Q7推出10年后首次换代,一猫编辑刚从现场拿回了第一手资料。根据奥迪官方统计的数据,奥迪Q7去年在中国的销量为2.6万辆,占据了奥迪总销量的4%。在推出市场10年后,Q7还有如此功力,不能不让人佩服。


       根据宝马的数据显示,宝马X5 2014年全球销售147,381辆(2013年107,231辆)同比增长37.4%,是宝马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宝马X5在2014年年中全新换代。根据宝马中国的统计数据,宝马X5在中国的销量为27881辆,相比13年的26811台,增长了4%。


       而根据奔驰给一猫的统计数据,奔驰M级2014年在中国的销量约为3万辆,成为奔驰在中国举足轻重的一款车型。



沃尔沃XC90跃跃一试

       

        沃尔沃XC90此前几乎没在中国销售。2014年8月,全新沃尔沃XC90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随后,XC90还来到了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和今年1月份的沃尔沃帆船赛,做了充分的预热。


       自去年8月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惊艳亮相以来,全新沃尔沃XC90在全球已成为豪华SUV市场的明日之星。截至2月上旬,全球预售订单已高达16,000台。


       沃尔沃XC90此前在全球推出1927辆限量版,因为拥有87年历史的沃尔沃创立于1927年,以此纪念沃尔沃品牌创立87周年。中国市场所获得的500辆配额在瞬间被抢空,柳传志、李彦宏、梅葆玖、吴宇森、郭晶晶等人就成为他们首批车主。“土豪的心态,屌丝没法理解。”沃尔沃相关人士对一猫汽车称。

       按照沃尔沃的官方说法,全新一代7座豪华SUV XC90是李书福时代的沃尔沃斥资110亿美元、历时三年研发,面向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旗舰车型,不仅凭借全新设计语言为世人带来惊艳的外观震撼,同时更集成了全球领先的智能安全技术、澎湃动力和高效环保科技以及最具北欧格调的豪华内饰及其他大量领先科技配置。


       全新沃尔沃XC90在定义新一代豪华SUV市场格局的同时, 将肩负沃尔沃全球品牌复兴和打造独树一帜的北欧豪华汽车形象的重大责任。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指出:“沃尔沃不单发布了一款新产品, 更推出了沃尔沃全新的品牌形象。XC90开启了沃尔沃向市场不断推出惊艳产品的序幕,将为沃尔沃开创全新市场格局。”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全新奥迪Q7将于今年夏天在德国开始发售,售价在6.1万欧元(约合44.1万元人民币)起,预计在中国的售价为80万元起。


销售渠道:奥迪也强于沃尔沃

     

       在渠道上,在中国耕耘已久的奥迪也拥有一个庞大系统。2014年一级网点就超过400家,   据悉,奥迪2017年经销商数量将提高到500家以上,至2020年,奥迪将拥有700家经销商,囊括10种渠道模式和4种品牌体验方式。


       不仅在数量上,在盈利上,奥迪的4S店也让人羡慕。葛树文透露,奥迪现在有280万的客户,真正的活跃客户大约在200万左右。每一年的销售、整个服务产值,单店要达到4700多万。目前,奥迪品牌70%的经销商盈利。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奥迪要好于其他豪华品牌,在利润指标上要高出一个百分点。在市场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为了减少经销商的压力,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推出“理想网络规划”,以“盈利模型”为标尺,只在能够盈利的地方建店,以确保新经销商的生存。在商务政策方面,加大经销商返利,无需附加任何条件还将减少对经销商管理和考核的复杂性。


      2014年沃尔沃网点数量由2013年的160家增至187家,零售体验店由2013年的8家增至51家。而随着新一轮经销商招募计划完成,沃尔沃将会实现200家以上的网点,进一步完善渠道布局。据沃尔沃透露,2014年沃尔沃网络的盈利也较为可观。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标杆之争 全新奥迪Q7/沃尔沃XC90谁更强?

一猫汽车网 2015-03-12 00:07: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