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特供中国市场 解读丰田2.0T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5-03-06 00:28:54

  记得去年丰田公布国内新车布局时,提及得最多的就是即将广泛换装2.0T发动机。这对于热衷于自然吸气领域的丰田来说是一种妥协,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久违的新鲜感。去年年底雷克萨斯NX的引入,这款2.0T发动机开始正式进入大家视线。究竟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下面就和大家来一同了解。


  正如标题所说,这款发动机目前确实只是“中国特供”。从丰田全球的布局来看,还真没有其他车型搭载此款发动机,包括已经推出市场在售的雷克萨斯NX车型(NX在日本的兄弟车型丰田Harrier同样没有装配2.0T动力)。


  话说这其实不算是差别对待,主要是海外其他地方对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热衷程度远不及国内市场。加上受众群体如此之大,既然有消费需求,自然就有对市场的妥协。


  从丰田车型未来的布局来看,该款2.0T发动机将在中国市场挑起大梁,除了雷克萨斯现有车型会陆续换装外,不少国产的换代改款车型都会装配。目前雷克萨斯NX搭载的2.0T动力只有一种功率调校,随着日后覆盖的车型越来越广,相关衍生的功率版本也会越来越多。


  那么这款发动机是从何而来?不少人在接触之初会先联想到丰田与宝马之间的密切关系,猜测当中的技术是否源于宝马。这里其实存在着一个小误区,就是丰田与宝马目前涡轮增压技术合作只有1.6T和2.0T两款柴油发动机,主要针对丰田的欧洲市场。所以在关于汽油发动机技术上,丰田与宝马暂时没有交集,国内这款型号为8AR-FTS的2.0T发动机依然出自丰田之手。对丰田这样研发技术过硬的车厂来说,对于研发这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不存在技术上的困难,他们更多需要考虑的,是有没有这个市场需要。


  回归这款2.0T发动机,从型号上可知它属于丰田的AR系列,因此它和雷克萨斯NX200身上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为3ZR-FAE,属于丰田ZR系列发动机)没有直接关联,反倒与国内改款凯美瑞换装的那款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6AR-FSE)有着不少交集。首先是同为AR系列发动机,都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次是发动机的核心部同样拥有D-4S双喷射系统和VVT-iW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在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拓循环两种工作模式之间转换。


  D-4S双喷射系统顾名思义就是拥有两套喷嘴(一般直喷发动机只有缸内直喷的喷嘴),可以根据行驶状况在缸内喷射与歧管喷射之间进行智能切换,确保全路况高效的动力输出和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阿特金森循环是在奥托循环的基础上增加连杆结构和转轮,通过增大膨胀比(膨胀比是等压加热循环中,加热前后的体积比值),令油耗有更佳表现。在需要强大动力的时候,系统采用奥托循环模式,以保证足够的动力性。在低负荷情况下,则切换为阿特金森循环,以最大化地提高效率。除了这两套技术外,这款2.0T发动机还有采用了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和排气歧管集成水冷系统。总体来说,以上所有技术加身的8AR-FTS发动机在动力和节能减排方面都有着不错表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特供中国市场 解读丰田2.0T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5-03-06 00:28: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