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油价上涨前加油,究竟能省多少?

一猫汽车网 2015-02-28 19:26:55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就在昨天全国各地人民还在节日的笼罩下快乐的过年时,国内油价再一次迎来了上涨。其新闻联播里著名的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的图片却没有上头条,为什么?就因为那条白金(蓝黑)的破裙子!但是那条破裙子却没有影响到大家的行动,尽管没有“上头条”但是加油站依然出现了排队加油的场面。在这种已经见怪不怪的场面背后,你是否真的想过,排队加油值得吗?这个便宜你真的占到了吗?

  不得不说,我昨天也确实出现在了加油站,但是我的汽车是真的没油了,看着油表灯那刺眼的红色与加油站长长的红色尾灯真是交相呼应啊!我在想,在加油站前没油熄火的窘境今天真的要发生在我身上了?于是我不禁在排队堵车的时候算了一个帐,结果实在让我“呵呵”。

 

  加的那点油还不够排队用的


  一般家用车油箱的容积大概在60L左右,(这还算多的,小型车基本都在50~55L左右)拿刚刚上调的油价来算(92号汽油上调了0.32元/升),就算您加上满满一箱油来说,也只节省了19.2元,但就拿最常见的排量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举例,怠速油耗大概为1.0L-1.5L/h。排队一小时油耗约为7元-10元。要是按这个算下来,您只赚了国家不到10元钱,请注意,这还是得在您油箱为空,然后再加上满满一整箱汽油的情况下,您不觉得这就有点“呵呵”了吗?


  排队浪费了多少时间?


  一般加油站都是在涨价前的晚上开始排队,刚一下班就得开车直奔加油站,饥肠辘辘的同时还得经受排队的困苦。中国人一生中最常干的一件事就是排队,结婚领证排队、生孩子排队、孩子上学排队、出去吃个还得排队,好不容易赶上个加油不用排队,你还非得为了那看不见的几块钱去削尖脑袋往队伍里钻,这一生中有多少时间是在排队中被浪费的?掐指一算还真是不少,而且在对身体本身来说这也不利,在排队的时候您要吸入多少尾气,您还要在车里坐那么久,试想一下,真的值得这样做吗?

 

  结论:在油价飞涨的今天,终于还是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衍生出了这么一群人,他们呼朋引伴,排除万难,经历层层阻碍为的就是那一箱油可以省下10块钱的优惠。但是你要想想为此你牺牲了多少东西,为了这看不见的10块钱,失去了更多的东西,这样真的值得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油价上涨前加油,究竟能省多少?

一猫汽车网 2015-02-28 19:26: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