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丰田当老大多年 这五款车力量大

一猫汽车网 2015-02-28 00:34:06

       全球来看,近两年来,大众在销量上最接近冠军丰田,总体上差距不断缩小。2014年全年销量上,两者差距只有9.4万辆。新的一年里,大众要想超越丰田,先得问问丰田旗下的这五款车答不答应。

凯美瑞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的凯美瑞,自1982年诞生至今,畅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超过1700万消费者的青睐,为全球最畅销的B级车。


  目前国内在售的凯美瑞是第七代的中期改款车型,是广汽丰田的拳头产品,稳居国内中型车销量前三名。


  有不少人批评凯美瑞外观过于中庸,但在这中庸之下,我们还可以看到的是凯美瑞的舒适、安全和可靠的特性,恐怕这中庸之道就是凯美瑞如此成功的原因吧。



卡罗拉

       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第一代卡罗拉于1966年发布,当时作为一款国民车推出,由于价格低廉,受到了当时消费者的热捧,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11代,全球销量超过4000万辆。


       很多人说新款卡罗拉外形过于激进,但猫哥却觉得非常动感,要中庸去买凯美瑞啊,卡罗拉的目标人群可是年轻人。卡罗拉还针对国内市场做了专门的优化,包括加长轴距,大尺寸的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屏以及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等,丰田此番诚意满满啊。


RAV4

  RAV4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已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目前在售的第四代RAV4以安全性、节油性和越野性能为主要卖点。


  2015款丰田RAV4于12月3日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配置方面小幅升级,售价区间为18.38-27.28万元。


普锐斯

  普锐斯丰田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代表车型也是拳头车型,是日本丰田汽车于1997年所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混合动力车辆车款,随后在2001年销往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最大的市场是日本和北美。发展至今,普锐斯累计销量已超过330万辆。


  普锐斯的核心是TOYOTA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这是TOYOTA经过30多年的努力,研究、开发出来的最先进的技术。它进化了混合能源管理控制系统,提高了燃油效率。


Mirai(原名FCV)

  丰田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FCV)于去年12月份在日本市场正式推出,并且命名为“MIRAI”,上市首月的订单便达1500辆,达到此前预计一年400辆的目标近4倍,随后还将在欧洲及美国市场上市销售。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取了丰田注册的MIRAI专利图,该车未来将有望被引入国内市场。据丰田汽车官方数据显示,MIRAI续航里程达到650km,远远超过目前国内纯电动车市场中续航里程最长的特斯拉MODEL S。

       眼下来讲,丰田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确实大幅落后于大众,2014年销量103万远远落后于大众的386万辆。然而放眼全球来看,丰田的布局则更加均衡,南北美、中东、欧洲等等全球主要市场都有良好表现,而大众则过于依赖中国市场,要知道大众2014年全球销量1014万辆,仅中国就占了三分之一,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风险太大。另外作为全球混动车销量最大的企业,以普锐斯为代表的众多混动车型也将在未来成为丰田增长点之一。销量全球第一?或许连续三年当选的丰田并没有那么在乎,健康稳定的发展才是丰田家族追求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当老大多年 这五款车力量大

一猫汽车网 2015-02-28 00:34: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