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款中级车的自我修养——好看 好开 好用

转载 2015-02-11 02:31:00 图片作者:AUTOlife

文章摘要

对于想要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究竟应该在乎什么?一位朋友告诉我:好看、好开、好用。那么问题来了,真的有这样的中级车吗?



       对于想要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究竟应该在乎什么?这个问题可能正困惑着很多想要入手经济型家用轿车的朋友。

       在和大家分享我的观点之前,我先跟大家讲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前一阵我新认识了一个朋友,最近买了一辆广本的锋范。我们都知道,这款车在经济型家用轿车 这个细分市场可以说已经是元老级别了,但是前两年改款过一次,改得更符合如今年轻人的需求。不过,在如今新车上市如此之频繁的当下,这位朋友选择锋范还是 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出于职业病,我问他,为什么选择锋范,他说:“这个车属于耐看型,开着很舒服,而且油耗很低,小毛病少,比较省心。另外,就是现在 的优惠幅度很大,划算啊!”

       从他的话中,我提炼出了三个关键词——好看、好开、好用!或许,这正是该级别目标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好看


       有别于神车那种千篇一律的套娃风格,本田的车确实给人感觉不那么类似。锋范的造型第一眼看上去很时尚,细细品味后发现也不失稳重,个人开或家用都没有问题。 再来看锋范的线条,无论是棱线突出的引擎盖、前格栅、前保险杠、呈菱形的前大灯,还是尾部刀切面般的硬朗型面,都给人硬朗有型的感觉。而在内饰方面,锋范 带给人的整体印象既简洁又有层次感,精致而干练。足以见得,本田在锋范这款车的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功夫!


好开


       对于拥有超过60万用户的锋范而言,它在操控性上的考量值得借鉴。具体来看,为体现家轿的舒适性,锋范的底盘调教属于偏软但扎实的类型。由于采用了全新的 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除了指向更为精准外,即使在低速状态下,依然能使驾驶者轻松操控方向盘,这对于广大女性来说,是非常实用的。此外,锋范5.1m 的最小转弯半径使得其在掉头转向时非常方便。对于经常在拥挤的城市路段行车的老百姓而言,这点同样很具吸引力。对于一款家轿而言,可以让每个有驾照的家庭 成员都能轻松驾驶,不正是大多数一家之主的愿景吗?


好用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了我的那位朋友。他之前说过的一段话我记忆犹新,他说:“像我们这种常年在外打拼的家庭,每年春节回家是一件大事,不但要回去和家人团 聚,而且要带很多年货。之前买车的时候就特别留意过后备箱,我拿锋范的后备箱比较过丰田威驰和别克凯越的后备箱,发现锋范的后备箱最大,这点很吸引我 呀!”可见,对于最朴素的用车者而言,一款车的实用性可以具体到一个我们经常会忽略掉的功能点。或许,对于目前7—12万元的中级车市场,消费者看重的无 非就是舒适性好一点、空间大一点、油耗低一点、小毛病少一点。对于上面几个需求,锋范除了头部空间略微紧凑一点之外,其他方面在同级别中都是佼佼者。尤其 是售后服务方面,锋范还曾获得J.Dpower 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四连冠。这对于老百姓而言,确实是买到了安心,买到了实惠。


       另外,抛开车型层面,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讲一讲锋范诞生的背景。一直以来,本田的全球车一直采用单一车型奋战一个细分市场的方式,无论是雅阁、飞度、 思域、CR-V、奥德赛等均是如此。所以,当初思域被分配至东风本田,在武汉生产的时候,广汽本田的中级车便出现了断档。无论哪一家合资品牌,中级车都是 至关重要的,所以当初广汽本田将思迪加长加大,重新设计。虽然锋范是在思迪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但是它的很多零部件却是和尺寸更大一些的思域共通的。因为定 位于一款中级车,并且是广本的第一次中级车尝试,马虎不得。所以,锋范一炮走红。凭借着好开、省油、耐用的优势,一进入市场便受到了青睐,这也是其为何在 短短几年内便收获到60万车主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年底优惠政策大行其道的当下,锋范以超低首付+日供5.99 元的超级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我们可以计算一下,以锋范1.5L MT舒适版的官方指导价来看,8.98w的整车价格,首付不到5w,而日供5.99元的价格甚至比日常坐地铁还便宜,更何况它还是辆好看、好开、好用的合 资中级车。朋友们,这样的性价比,是否很有诱惑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款中级车的自我修养——好看 好开 好用

转载 2015-02-11 02:3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