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春节回家之路 猫哥的新疆"西游记"

一猫汽车网 2015-02-21 01:10:00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羊年春节猫哥与往年一样要回家过年。猫哥的家在新疆,古称西域,而生活的城市在广州,这两个地方相距有多远呢?直线距离3557公里,铁路里程4533公里,飞行里程3836公里。

       如果坐火车回新疆,坐Z字头直达特快要50个小时,而坐飞机只要5小时45分钟。为了节省时间,猫哥每年都是坐飞机回家。说起机票价格,真是一把辛酸泪。由于原来的新疆航空加入南航集团,所以广州飞乌鲁木齐的航线全部被南航垄断。临近春节,即使提前1个月订票,也不会便宜到哪去,往返几乎都在5000元以上。


       由于猫哥今年要去姥姥家过年,姥姥家在塔城,是靠近新疆边境的一座小城市,与哈萨克斯坦只相距15公里。而猫哥的家在克拉玛依,一座石油城市。所以猫哥过年的路线是:广州-乌鲁木齐-塔城-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广州。一共买了往返四张机票,花了7200元。


       所以猫哥存的辛苦钱全部都捐给了南航。即使机票再贵也阻挡不了猫哥的回家之路。每逢春节,即使再远,总要回家的。

       当猫哥冲出安检口的时候,已经广播准备登机了,这班飞机人真不少,应该满员了吧。

       将近6个小时的航程,期间颠簸了好几次,每次颠簸猫哥都深吸一口气,心里默念:加油,加油!不知不觉,猫哥已经进入了梦乡。当再次醒来时,飞机已经在吐鲁番的上空了,还有半个小时即将落地。新疆,我又回来啦。

       进入廊桥的一瞬间,冷气扑面而来。不过今年是暖冬,乌鲁木齐只有零下4度,经过几分钟的适应后,没穿秋裤的猫哥表示这个气温不算冷。

       由于猫哥17号早上还要继续坐飞机回姥姥家,所以就在机场宾馆休息了一晚。

       当飞机准备滑向跑道的时候,机长一个任性的掉头,我们又滑回了停机位。由于塔城正在下雪,机场需要清扫跑道,所以飞机延误了1个小时才起飞。飞机能飞了,也证明离目的地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50分钟后,飞机即将着陆。猫哥正在激动的时候,机长任性的又将机头抬了起来,随后飞机引擎声也越来越大,从而我再一次与姥姥家擦肩而过。大家都还没回过神时,空姐广播说由于跑道积雪,不符合降落标准,飞机将盘旋一会儿。此时,猫哥感觉飞机斜着机身,绕着下面的跑道飞了5圈,随后离跑道越来越远,猫哥此时心里已经知道了答案。空姐广播,为了安全起见,飞机已经返航,将于40分钟后抵达乌鲁木齐机场。我的天,不是吧?

       由于天津航空没有提供餐食,在乌鲁木齐机场吃饭又是出了名的贵,幸好猫哥包里还有昨晚买的巴口香牛肉干。不过谢天谢地,等待了40分钟后,下午15点30分,猫哥重新登上了飞往塔城的航班。幸好航班没有取消,不然恐怕猫哥连明天的年夜饭都赶不上了。

       延误了四小时后,猫哥终于平安到达了塔城。下飞机时,天空依旧飘着雪花。

       等散步回来,家人们已经做好了年夜饭。

       以上就是猫哥的春节回家之路,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最终还是平安回来了。雪花依旧在飘着,爆竹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围绕在身边,也许这就是回家的感觉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回家之路 猫哥的新疆"西游记"

一猫汽车网 2015-02-21 01: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