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都说自己很牛 Jeep大切诺基VS路虎发现神行

一猫汽车网 2015-02-26 22:37:27

       自从路虎发现神行推出上市后,我们听到不同态度的声音。有些人认为它很高性价比,有些人则认为它并非不尽人意。Jeep大切诺基一向自称很有态度,把它们放在一起又能够挤出什么料?

       60万元预算,你会买Jeep大切诺基还是路虎发现神行?此次我们分开三个纬度进行对比,其一是车辆设计,其二是四驱系统的差异,第三是科技配置。至于动态部分,由于发现神行国内还没有现车,因此暂时未能进行动态对比。

       从Jeep大切诺基说起,我们不得不说说它与奔驰ML的关系。在戴姆勒和克莱斯勒还没有分开的那会(2007年拆分),两间公司的产品有很多技术共享 。奔驰ML与Jeep大切诺基采用相同的制造平台,因此我们能够在这两款车上看到许多相似的东西。例如中控台的布局设计,功能的使用,悬架系统以及四驱系统的装备,它们都很相似。然而,在价格上,两车差别很大。

       路虎发现神行作为路虎的全新车型,从路虎设计师口中得知它十分有特色C柱,它延续了发现4的粗壮C柱,并且演进得更加运动。在发现神行车身上各处都贴有Discovery的标签,这不由让我们想到,它会归类在“发现”车系当中。因此,路虎旗下也将形成了揽胜、发现和卫士三个车型。神行者呢?也将会淡出我们的脑海中。

       全新Jeep大切诺基与路虎发现神行虽然均在“越野”字眼中做文章,但是在外观上的差异十分大。车身尺寸上,Jeep大切诺基无疑比路虎发现神行更大(长出228mm),轴距更长(长出174mm)。说到车辆的线条设计,大切诺基显然比发现神行更为粗犷。发现神行的精细线条更能够吸引人的视觉。

        两车的车灯都十分有特点。大家很难明白如今大尺寸的车都用上了尺寸较小的前大灯,无论是Jeep大切诺基还是路虎发现神行。相比很久以前的SUV车型,如今的新车配合上LED日间行车灯并不显得不协调,反而更加有科技感,尤其是发现神行的断裂式的LED日行灯。在功能上,两车的车灯均配备自动氙气灯以及大灯清洗功能。


       说到底,作为专业的越野车,两车外观设计的实用性都相当高,两车侧裙均采用了黑色塑料包围。在接近角和离去角数据上,由于Jeep大切诺基车身更长,因此其角度有一些吃亏。接近角为25°,离去角为23°。发现神行则以25.4°和31.3°略胜大切诺基。至于两车的最大涉水深度。从官方公布的数据可得知,大切诺基的涉水深度可达508mm,而发现神行则达到了惊人的600mm。两款车的最大涉水深度数据无疑都相当喜人。

        对比车型之间,Jeep大切诺基采用18寸铝合金轮圈,最低离地间隙为206mm,而路虎发现神行采用19寸铝合金轮圈,最低离地间隙则为212mm。车轮尺寸无疑对车辆涉水深度以及最大离地间隙有较大的影响。

       至于内饰,两车均采用了搪塑覆盖中控台顶部。发现神行为了突出车内的豪华气氛,还在为中控台增加一层真皮面料。至于Jeep大切诺基则采用了木纹饰条以突出大自然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Jeep大切诺基与路虎发现神行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让人很懊恼的一件事,也是发现神行的一个亮点,此车采用了7座布局。在比Jeep大切诺基还要小的车身内部设置了7座,这或许是亮点也或许是鸡肋。亮点在于,7座设计很符合国内的市场,然而最后排的乘员会相当不舒服,原因在于空间不大,坐姿过于蜷缩。Jeep大切诺基则保持了5座设计,使得尾箱的空间更大,更整洁。

       Jeep大切诺基的第二排座椅的靠背也能够前后调节。由于发现神行需要顾及的第三排座椅的乘客,因此第二排座椅能够前后移动,靠背能够前后调节,座椅灵活性由此增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款车的前排座椅均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并且配备移动设备充电接口。另外,Jeep第二排座椅标配座椅加热,而发现神行则为选配。

       作为豪华SUV车型,天窗是我们值得关注的一个设计。要以花卉的培育角度来看,Jeep大切诺基可以比作为天生天养,在配备全景天窗的情况下设置了天窗的开启功能。然而,发现神行则可以描述为温室,尽管配备了无中间横梁的豪华全景天窗,然而并不能开启。


       从如今表面上的对比而言,我们很容易得到谁更牛的答案。Jeep大切诺基说自己越野方面牛,然而在参数上除了体积大外,最低离地间隙、涉水深度以及离去角都比路虎发现神行要小。路虎发现神行也说自己牛,然而在设计上看似采用7座布局后,座椅设计都考虑得很周到,然而现实却很残酷,后排没有隐私玻璃,方向盘没加热(可选装),第三排的座椅基本成为了鸡肋,全景天窗也没有尽显豪华(不能开启)。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都说自己很牛 Jeep大切诺基VS路虎发现神行

一猫汽车网 2015-02-26 22:37: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