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发现未来 一猫冰岛抢先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一猫汽车网 2015-01-27 18:00:00 图片作者:袁启聪

       在路虎官方的资料上有这样一段:“发现神行作为全新发现家族的第一位成员……”。提取两个关键词,一是“全新发现家族”,意味着这个诞生于1989年的家族将迎来一次全新的改变;第二是“第一位”,如此抬举“发现神行”,有没有考虑过“发现4”的感受?是否可以预见,“发现神行”将成为改变这个家族未来的一条鲶鱼?带着这些问题,我踏上了飞赴“世界起点”的国家——冰岛的航班。

       到达雷克雅未克机场时,我已经转了3趟飞机,花了25个小时。没想到的是,飞机停定后机长随即广播,由于风雪太大,机场廊桥无法伸出,所有乘客都只能呆在机舱内等候。这架满载的波音757飞机,被大风吹得摇摇晃晃,形同在天上遇到强烈气流,这一呆,就是2个半小时,冰岛用她最热烈的方式来欢迎客人。


       1月是冰岛的冬季,太阳早上快11点才醒来,下午3点多又没了踪影,夜晚的风雪加倍凌冽,连飞机都被吹得颤抖,等待我们的“发现神行”,又能淡定应付吗?

       可以说,路虎“发现”家族,再一次处于一个转折时期,回顾这个家族的历史,风光的背后我觉得更多是辛酸。1989年,当时路虎家族只有揽胜和卫士两位当家,厂方为了应付丰田和三菱的挑战,仓促借来揽胜的底盘,再在利兰货车的基础上“修改”出第一代发现,幸运的是,揽胜的底盘确保了发现的性能,同时更廉价的车厢使新车价格只是揽胜的一半不到,吸引了大批追求实用的用家,不仅实现了阻击日本对手的预期,还收获了一批新的用户。

       进入第二代,那时候的路虎陷入了经济泥沼,新东家宝马根本无暇关注新车开发,只是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工艺提升,甚至连动力系统都没有更换便称为第二代。就这样,所谓的第二代发现,一直坚持了6年,直到2004年,第三代发现终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而此时路虎的老板已经换成了福特。

     “发现3”为发现家族立下汗马功劳,成功把车型形象提升到“大型豪华SUV”的层次,对手也从日本车升级到奔驰M和宝马X5这个级别。然而,到了“发现3”换代的时候,或许是福特已经有了异心,又一次“将就”了发现,“发现4”沿用了“发现3”几乎所有的经典设计,说是小改款也是不过分的。现在,“发现4”还在卖,而路虎,也易手到TATA旗下。

     “四代车型四个妈”,发现家族的发展之路可谓奇葩,而这朵奇葩居然还能越开越灿烂,更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先不管“资本”、“运营”这些复杂的东西,历代发现“逢二进一”的换代,歪打正着地强化了家族的设计DNA,成就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我们不得不佩服路虎设计师的功力,2004年面世的发现3(应该也包括发现4),现在看起来依然充满时代感,英国人总能巧妙地把经典与未来完美结合,哪怕十年不换代,依然代表着潮流。


       说到这里,你或许会问:那“发现神行”呢?它全然没有昔日发现家族的设计DNA,现在居然还把它视为发现家族的“新形象”这是神马情况?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发现未来 一猫冰岛抢先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一猫汽车网 2015-01-27 18: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