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告别爸爸车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

一猫汽车网 2015-01-26 07:27: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这样的一个坏习惯:在开车时,如果前面是一辆MINI或者菲亚特500,你总会臆想一下里面坐的是什么人,然后自觉地变道超前,降下车窗一看,悬念解开,BULLSHIT!如果前面是一辆花冠,或者卡罗拉开慢了,你总会心里碎碎念,爸爸开车真谨慎,能否开快一点点。


  时光倒退8-15年,当时社会经济没有那么发达的时候,汽车市场的中坚购买力量就是那些有着人生阅历,有钞票、头发一九分的爸爸一辈。而丰田把COROLLA定位为能迎合当时大多数人品味的轿车,所以把车型设计成相对沉稳、老气来迎合市场需求。而现在在马路上看到花冠或者卡罗拉,总会被人联想到车里坐着的是爸爸级人物。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已经不再是有钱人的玩意,而是方便生活的一种工具,汽车也因此逐渐普及开来,甚至更多的年轻人也开上了汽车。在这种背景下,丰田启动了年轻化战略,让其最帅最年轻的工程师安井慎一设计了一对双胞胎,就这样,卡罗拉和雷凌应运而生。

  丰田旗下的车型一贯给人留下沉闷、单调的印象,就像爸爸开的车。不过在近几年推出的新车型中我们也能看到丰田对于外观设计风格的突破,而说到此次试驾的广汽丰田雷凌,从外观上看已经完全摆脱了守旧、保守的印象,看上去更为年轻,新锐。


  从前脸看,真有点大鹏展翅的感觉,位于两侧的前大灯看上去也相当锐利,加上镀铬包边的梯形大嘴,相当具有侵略性。


  雷凌,听到这个名字就会感觉到一些运动感,相比卡罗拉它的造型更加富有攻击性。雷凌的前脸充分的诠释了家族最新的Keen Look设计元素。贯穿左右的镀铬装饰条配合两边上扬的灯角造型,让它拥有更加锐利的目光,前包围上的那张大嘴也让它的面部表情显得更加凶狠。


  雷凌的侧面造型非常简洁,并没有过多的采用镀铬装饰,这样的设计应该会被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接受。在车身尺寸上,它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当中也是相当出众的。

  双色切削式的铝合金轮圈是车身侧面的一大亮点,造型上也富有很强的运动感,205/55 R16的轮胎规格在同级别当中也属于主流表现。我们试驾的这辆是雷凌1.8L车型,1.6L车型则全部采用了195/65 R15的轮胎。备胎方面,所有车型均采用了全尺寸备胎。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告别爸爸车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

一猫汽车网 2015-01-26 07:2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