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京沪高速快充网络全线贯通 迎来城际交通时代

转载 2015-01-16 02:26:00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国家电网公司今天宣布,国内首个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网络——京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全线贯通,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两大难题——充电难和续航里程不足有望迎刃而解,此前被认为市内代步工具的电动汽车就此迎来城际交通时代。


  国网公司介绍,京沪高速全程1262公里。其沿线已建成50座快充站,平均单向每50公里一座快充站。每座快充站规划建设4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机、8个充电桩,可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充电,30分钟内充满(80%电量);先期每座建设2台充电机、4个充电桩,支持所有符合中国标准的电动汽车充电。2014年,国网在京沪、京港澳(北京—咸宁)、青银(青岛—石家庄)共建设快充站133座、快充桩532个,基本形成“两纵一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续航里程达2900公里。自2006年以来,国网公司已累计建成618座充换电站,2.4万个充电桩,成为世界最大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国网方面表示,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全面支持所有符合中国标准的国内外电动汽车车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中国充换电设施标准体系现已形成,累计发布13项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39项企业标准;中国标准已与美国标准、欧洲标准、日本标准并列成为当今世界4大标准体系。国网公司始终坚持中国标准建设充换电设施,并积极与国内外车企开展技术交流和对接测试,加快完善充电接口中国标准,工信部等部委已将中国标准纳入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检测标准目录,促成国际知名车企采用或承诺采用中国标准,如比亚迪-戴姆勒和东风日产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均执行中国国家标准,并享受到了“中国服务”。


  国网官方透露,下一步,将在建成“两纵一横”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基础上,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和跨省充电服务结算系统建设,推广统一的充电支付卡,实现一卡在手,充电无障碍,为客户提供更多、更方便的交费支付方式;并尽快制定合理的收费价格,在报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到2020年,规划建设以“四纵四横”(四纵:沈海、京沪、京台、京港澳;四横:青银、连霍、沪蓉、沪昆)为支撑的、覆盖国网经营区内所有示范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续航里程达1.9万公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京沪高速快充网络全线贯通 迎来城际交通时代

转载 2015-01-16 02: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