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豪车一定费油? 试雷克萨斯ES300h

一猫汽车网 2015-01-14 17:23:35

       最近,电车似乎在各大厂家中越来越流行了。在如今环境下,如果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则很少考虑购买电动车,因为在他们眼中电车并不实用。鉴于此,买车要舒服、得体还要省油,我想最能俘虏他们的也只有油电混合了吧。



       如今大部分的朋友喜欢实用和舒适的车,特别是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车。以前跟一位大概50岁左右的经销商前辈交流过,他是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商的管理人,已经在汽车行业中耕耘了二三十年。记得他跟我说过:在接触雷克萨斯的车后,感觉到它的车十分人性化,很贴心。 

雷克萨斯的车是怎样的?

       当时,我也只认为他是卖花赞花香罢了。然而,我这几天与雷克萨斯ES300h相处过程中,它很大程度不是对本人有影响,而是对身边的人,特别是对雷克萨斯有着深刻印象的前辈。这也源于我用它送一位老板回家当中发生的一幕。尽管在如今繁荣的汽车市场,也有不少高端品牌,但是他坐上雷克萨斯轿车,脸上表现出来的尽是喜悦。值得注意的是,当我告诉他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时,他并没有抗拒。或许是工作太累,正在开车的我发现他竟然睡着了。 

       是啊,不少前辈对“凌志”还是有很深刻的印象,认为它是可靠、豪华的代表,尽管它换了个名字。也不知道我的思想跟着老还是怎样,我似乎也沉浸在这辆豪华版的ES300h当中。 

       雷克萨斯ES300h跟ES系列汽油车在外观上没有很大的区别,除了车标带有蓝色元素以及车身贴有Hybrid标识外。一向以成熟稳重为主的造型,吸引不少成功人士。说实话,我也十分喜欢它。



       纺锤形的中网设计早已经成为雷克萨斯的头牌设计,相信设计师也被大赞。不过相比中网的设计,更让人直接感受到实用的要数配备日间行车灯的自动前大灯灯组了。它并不是简单的四灯制大灯,其还配备了氙气近光灯。值得注意的是,它还配备了自动远光灯功能。是的,我没说错,确实配备自动头灯兼自动远光灯功能。不过在夜间行车,自动远光灯并没有想象中智能,因为它没在我想远光的时候进行远光调节。除此之外,灯光方面并不用自己操心,不少前辈十分喜欢。 

       根据了解,车辆后视镜处还有一个类似鱼鳍的凸起,相似的在尾灯处也出现。同事特意告诉我,这是一个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设计,风阻系数达到了0.27Cd的低数值。当然,它这空气系数有多大对于我们而言并没有多大关系,关键是这块凸起不影响我用车就好了。 

      说到后视镜,我也不得不提它整合了并线辅助系统。这款车的并线辅助系统相当灵敏,每当有车辆从身边要超车时,后视镜上的提示灯就会不断闪烁提醒。这系统的配备确实方便实用,对于喜欢安全驾驶的朋友而言,提前得到闪灯提示总比自己的眼睛要靠谱。 

       我试驾的这款豪华版ES300h配备了尾箱电动门和倒车影像。相比低配的ES300h精英版而言,这款豪华版车型各方面都做得很周到,高配车确实不一样。这也反映了一个问题,低配车的配置并不算高。



       ES系列的尾部造型可以说为视觉带来稳重感的重要来源。它标准图形轮廓的灯组内是LED灯源,发光效果不算得美丽,但够亮费电。咦,这不是实用派的最爱吗?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豪车一定费油? 试雷克萨斯ES300h

一猫汽车网 2015-01-14 17:23: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