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以后汽车这么卖?在官网卖车由经销商交付

2014-12-18 14:43:17

       沃尔沃汽车集团于12月15日宣布启动全球营销新战略,未来沃尔沃汽车集团将以行业首创的模式开展市场营销及销售工作。简单点说就是网上卖车由经销商交付产品,这一模式虽然不是十分新鲜的概念,但沃尔沃将是第一个付诸实施的厂家。未来中国的汽车销售,有望大面积采用这一模式。

 


突破常规初显成效

 


      沃尔沃汽车集团市场营销、销售及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艾伦•维瑟先生表示:“在当前的全球商业领域中,汽车行业的营销方式相对保守、缺少革新,长期以来,汽车营销一直遵循着全行业通行的模式。如今,沃尔沃汽车集团决定突破常规,从沃尔沃自身需要出发,启用全新营销战略,彰显其独特的品牌价值。”

 


       沃尔沃汽车集团将在全球启动“Volvo Way to Market”沃尔沃创新营销战略,重点关注营销工具、数字营销领导力、经销商网络及服务四大领域。把线上销售及营销置于其营销战略的核心位置,并将全面升级经销商网络和服务。相应地,沃尔沃汽车集团将加大营销投入来实现上述目标。

 

      艾伦•维瑟还表示:“‘Volvo Way to Market’沃尔沃创新营销战略是在现有营销理念基础上的传承与革新。我们自信于沃尔沃汽车的卓尔不群,相信我们的营销模式也应是引领行业、非比寻常的。”

 

      沃尔沃汽车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启动在线销售,其目的不是取代现有经销商网络,而是经销商实体店的有力补充。沃尔沃汽车集团与经销商网络在工具开发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以保持品牌的人性化风格,这一点对于汽车购买、交付及维修有着重要意义。今年9月,沃尔沃汽车就已在电子商务领域迈出成功一步,即在电子商务平台独家发售的1,927辆全新沃尔沃XC90限量版车型在48小时之内便销售一空,这一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其在数字营销领域扩大投入的决心。

 


汽车厂商、电商相继试水

 

      其他汽车厂商先前已经尝试过类似的模式。在2010年7月,东风日产在MARCH玛驰的第二阶段预售开启了 “网上支付,预订新车”模式,消费者只需在MARCH官网上完成简单的三个步骤操作就可以成功预订MARCH,正式启动第一阶段预售以来的短短70天时间,MARCH的订单已经突破一万辆。

 

      今年国内的火爆的汽车电商双十一活动,除了提供传统购车线索外,各家汽车垂直网站电商平台都有了整车线上销售甚至线上付款的尝试。从销售结果来看,大家对于像汽车这样大件高价值的商品在线上销售上也有了一定的接受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饱和程度的提高,新车销售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此时,能够带来经销成本大幅下降的电商模式自然为汽车厂商所接受。汽车厂商在开始通过专门的汽车网站或者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来开通汽车销售窗口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汽车电商交易平台本身所具有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新车销售环节。




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车体验而探索就该点赞

 


     “Volvo Way to Market”沃尔沃创新营销战略,沃尔沃进行线上销售这一策略其实是面对互联网时代下商业模式变化的一种顺势而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启动在线销售,其目的不是取代现有经销商网络,而是经销商实体店的有力补充。沃尔沃汽车集团与经销商网络在工具开发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以保持品牌的人性化风格,这一点对于汽车购买、交付及维修有着重要意义。猫哥真心为沃尔沃这种敢于尝试,不断探索新领域的做法点赞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后汽车这么卖?在官网卖车由经销商交付

2014-12-18 14:43: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