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女孩因身高较低驾考被拒 车管所称工作失误

2014-12-03 14:22:10
       11月29日,交了4300元学费的王梦(化名)因身高不足一米五,被拦在了科目一考场外。王梦想要退学,驾校却称只能退1000元学费。此事引起了西安鹏翔驾校总校的重视,总校负责人主动联系王梦协调解决此事。



       11月29日晚,双方经过协商,扣去驾校已经替她交过的制卡费、科目一考试费等费用,驾校负责人当面退给她4119元学费,王梦对这个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考虑到驾驶安全问题,王梦表示以后不会再考驾照了。

       查询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中关于申领驾驶证的身体条件的规定,发现身高要求为“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也就是说,目前大部分人报考的驾驶小型汽车所需的C1驾照并没有对身高有明确限制。

       西安市对报考C1驾照的驾驶员并没有具体的身高限制,王梦被拒参加科目一考试是因为户县车管所在审核工作上出现了失误。“今年9月初,西安市把驾驶员资格审查权限下放到了郊县分所,户县车管所工作人员对业务不够熟悉,审核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王彬说,考场工作人员一般会审核驾驶证申请人的四肢是否健全,颈部有无运动障碍,“可能当时的考官把各车型的身高条件记混了,才出了这么一个事。”王彬称,车管所已经要求对郊县车管所工作人员加强培训,避免类似的失误出现,“我们对当事人表示抱歉,她也可以通过重报驾校的方式,重新参加驾驶员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关于申领驾驶证的身体条件的规定:

1、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2、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5、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6、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7、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女孩因身高较低驾考被拒 车管所称工作失误

2014-12-03 14:22: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