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活的依然精彩 试驾福克斯两厢2.0S

2014-12-01 11:08:59

       上学的时候,总是教茜茜认识各款车型。当遇见这款车时,就会径直走到车尾灯旁,竖起中指,一边做出“鄙视”的手型,一边指着车标“Focus”!没错,这就是现款两厢福克斯外观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尾灯造型设计的与“鄙视”的中指如出一辙,时尚炫酷。



       十二月的北京寒风萧瑟,能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驾驶着白色的福克斯行驶在一条堤岸旁的小路上,感觉甚是美好。阳光照进车内格外温暖,树叶掉落在车窗,我所能看到的除了深秋的美景之外,还有很多人对这辆车的注视。


       福克斯,可能是大多数年轻人的候选车型之一。留给我的印象也是经典的外形和扎实的底盘。福克斯品牌从第二代开始进入中国,虽然第四代车型马上就要揭开神秘的面纱,可在我的心中不只是对新车的期待,更多的是想再细细的品味一下这款经典的第三代车型。



       黑色与白色搭配,给人以无比宽广的想象空间。黑白双色反光镜后壳、灯罩边缘的熏黑处理以及黑色横格栅装饰的上下进气口,无一不给人强烈的运动感。前机舱盖上收拢的线条一直延伸到前杠中部,同时又与向两侧延伸的下方进气格栅形成强烈的对比。如同广角一样把车头放大和拉宽,显得更加低俯.力量感十足。上方的进气格栅口和雾灯均以镀铬装饰,简约时尚。



       大灯并没有装配氙灯和透镜,白色的车身配上边缘熏黑的多边形大灯,足够精神。宽大的保险杠把整个车头装饰的圆润饱满。值得一提的是,大灯带有“follow me home”功能,在下车前拨动一下远光大灯开关,大灯就可以延时30秒熄灭。17寸的多边形轮毂造型个性运动,不过清洁起来需要一番时间和力气。而且该车采用性能均衡的米其林PRIMACY LC 博悦215/50 R17轮胎,市场售价约900元/条。



       两侧反光镜的设计的实用性非常高。由黑色塑料材质的镜拖儿和白色后壳组成,左右两个后视镜同为双曲率后视镜,观察视野更广,并且带有电加热功能,想必不会再为雨雪天气的雾气烦恼。车身玻璃四周采用主流时尚的镀铬装饰,车门拉手的开启方式为上翻式,阻尼和力度让开门更加得心应手,也避免了外拉式车门造成的车漆被指甲划伤等问题。轮胎上方以及腰身下方都有隆起的车身线条,涌现出车辆的肌肉感和运动天赋。




       后杠上装有简单的三点式的倒车雷达,能起到必要的提醒作用,由于车内并没有配备彩色显示屏,也就没有倒车影像的功能。保险杠下方的黑色网格状的装饰连接左右反光灯罩。反光灯罩并不能自发光,当夜晚遇到后方车辆的远光灯照射时,会有清晰的红光反射,相比尾灯亮度更高,达到警示后方车辆的作用。



       高位刹车灯位于尾翼中间位置。后车窗带有雨刷器。造型个性的尾灯伸展到车侧,指向前方。遗憾的是,在这款运动版车型上只有单边单出排气,运动感欠缺。







       黑色成为车内的主色调,中控面板带有银色涂装装饰。车内有不少特别之处的设计,比如车内照明灯并没有安装在中控台上方的车顶位置,而是安装在了两侧车门上方门板,夜晚使用时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员。两个遮光板都提供了带有照明灯的梳妆镜,细节之处体现完美。车内共有9只扬声器,高音细腻,中频浑厚,低频震撼。





       左上方为控制仪表盘上行车电脑功能的按钮,可分别选择时速、平均油耗、瞬时油耗以及续航里程菜单选项。右上方为音响控制按钮。左下方为定速巡航功能设置。右下方为选曲,通话、音量大小控制以及语音功能按键。












       搭载一台直列四缸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打开机舱盖会发现发动机隔音棉、发动机护板一应俱全。同样采用目前技术相对先进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车辆采用的技术和装备上,不输给给竞品车型。遗憾的是并没有采用液压支撑杆,操作便利性打了折扣。





       驾驶福克斯,给我的感觉是操控比较“贼”,动力表现积极活跃,路感清晰。D档,油门踩下1/3后便可得到及时的动力输出,不像德系车要给它一定的油门深度来压迫它,才会给你推背感。方向盘的指向性精准,相对同级别车型来讲更追求驾驶者的感受。福克斯采用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卖点不在于多么平顺,所表现出的动力传输感觉更加直接,尤其是三档以下加速过程中,更像是在操纵一台手动变速箱,若是仔细听,还会听到类似一个不是很熟练的司机驾驶一部手动挡车型,换挡间歇那种转速上去而车速没上去的嗡嗡声。独立悬挂带来的好处就是在高速行驶遇到颠簸或者过弯时,轮胎与地面的贴附性更好,坐在车上得到是更安定的感觉,给你驾驶欲望,让你更有信心去操控它。

       由于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没有宽泛的扭矩峰值平台,D档平顺性良好,全程发力均匀,加速比较线性。在城市道路驾驶,车内噪音控制的比较得当,相比风噪来讲,胎噪算是一个“发声大户”,总体静谧性不错。



       推入S档,起步时转速会飙升到4000转后升至下一档,声音听上去更加畅快,加速线性。手动模式并没有采用换挡拨片或者推拉式升降档,而是通过档把左侧的“+、-”按键来完成,对于这款主打运动的轿车来说失去一些驾驶操作乐趣。加速到100km/h后,已升至S3档位,后段加速稍显疲乏。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活的依然精彩 试驾福克斯两厢2.0S

2014-12-01 11:08: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